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黑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為終結7年日圓負利率拚搏\日本銀行總裁 植田和男

二○二三年二月十四日,植田和男的日本銀行(日本銀行為日本央行,下稱日銀)總裁任命案被正式交付國會,給了日本各界「爆冷門」之感。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阪神虎時隔38年再奪冠,預示日本經濟起飛…謝金河:自律與紀律,是民族再起的基本元素

日本再起的關鍵時刻這次來到新潟縣參訪日本的工匠技藝,三條市長對於我們到訪非常重視,他專程從歐洲趕回來參加我們的晚宴,同時我們一行人到三條市的市政廳聽副市長及經貿部長的簡報,三條市長特別準備長布條歡迎我們的到訪。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日圓「0.21」甜甜價會維持多久?消息人士曝:日銀恐終結10年貨幣寬鬆,「換匯好時機快沒了」

日本央行(日銀)10月31日公布利率決策立場偏鴿,導致日圓兌美元匯率跌至接近33年低點。根據台銀2日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0.2187,持續在「0.21」字頭的甜甜價徘徊。但據消息人士透露,日銀已在計畫明年春季退出長達10年的貨幣寬鬆政策,日圓走貶時間恐怕有限。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45關卡9個月新低,直逼上次干預點!但為何日圓先生大膽預測「年底升上130」?

日銀宣佈修正十年期公債利率,外界開始揣測寬鬆政策是否即將轉彎。雖然日銀總裁植田和男表示「將堅持寬鬆政策」,但金融界分析,日銀已確實踏出了「金融寬鬆正常化」的第一步,這或許將帶動日圓回升。不過,目前日本與美國仍存在利差,讓日圓壓力仍就不小,周一(8/14)日圓一度貶破145兌1美元,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逼近146當局出手干預關卡,該次是日本當局1998年來第三度干預匯市。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美國工資增長仍過熱、日本經濟悄然轉向…陶冬:聯準會下半年要升息幾次,自己也沒確定方案

美國就業數據和聯準會會議紀要連開兩槍,徹底終結市場對今年降息的預期。 非農就業的新增人數不如預期,但收入增加又高過預期,這基本確定了7月升息,並增強9月再加25點(1碼)的可能。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衰退」真來了?Q1經濟成長減速,通膨壓力仍在…陶冬:降息可能來得比想像更慢

美歐經濟增長數據都不錯,可是通貨膨脹仍距離政策目標相當遙遠,市場等待美歐央行的政策決定,尋找利率見頂的跡象。一家美國中小銀行的股票再次遭到拋售,不過市場並不顯得驚恐,VIX指數更跌破16關口,創下疫情以來的新低。日本銀行決定維持現行貨幣政策不變,日元匯率貶值。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第一季度中國的增長勢頭良好,但主要是恢復性的。IMF警告歐洲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無序下調。

日期:2023-04-30

投資理財

「日本柏南克」新官上任,寬鬆政策再添三把火?

植田和男接任日銀總裁,即便政策藍圖未定,但YCC勢必面臨調整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92歲巴菲特親訪日本,豪氣增資五大商社股價應聲大漲…波克夏進軍日本號角已吹響?

今年92歲的巴菲特4月11日罕見訪日,透露已提高日本五大商社持股比例。消息一出,五大商社股價上漲,巴菲特也鬆口未來擴大對日投資規模的可能性……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