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黑白電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由商轉政」後跨出最大一步,三腳督升級為四腳督!郭董參選有這五大風險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一(8/28)宣布正式投入2024總統大選,吹皺在野「非綠陣營」的一池春水。學者鈕則勳認為,郭參選將對「非綠聯盟」的整合造成極大困難,但這是郭要去爭取和國民黨的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平起平坐」談判籌碼的必要之舉。他分析,郭台銘參選將是「風險大於機會」,這五大風險包括「背棄政治承諾,影響參選正當性」、「連署票數不理想,將影響政治能量與籌碼」、「缺乏組織、動員力不足」、「參選可能促成藍白聯盟,導致被邊緣化」。還有,若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最後當選,郭董將會「被貼上導致非綠聯盟慘敗的替罪羔羊」標籤。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耐人尋味的飲食色相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聊創業:當時我想我定是瘋了,創業後10幾年,我一天到晚擔心公司會倒掉...

總是對事情懷抱好奇心,會瘋狂地投入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麼單純質樸、擇善固執的個性,讓鄭崇華衝破人生逆境,意外創立了市值衝上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台達電子。從他對生產品質的堅持、對自然環境的關懷、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心奉獻,讓人看見「利他」所能帶來的巨大力量。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巴菲特32歲就變富豪,卻連48萬裝潢費都想省,妻子灰心「嫁了座冰山」...妻子死後他哭到說不出話

巴菲特是富豪中的傳奇,32歲就成為百萬富翁,他是華爾街被膜拜的股神,投資累積億萬資產,靠著簡單的金律與祕訣,貫徹始終邁向成功。且看股神巴菲特的發跡史與投資法則,締造金融海嘯來襲都打不垮的傳奇背後,他付出了哪些代價?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馬賣汽車,還是汽車賣馬?

此次疫情,顯露出舊有的供應鏈型態是禁不起考驗的。但典範轉移下的供應鏈2.0,可持續發展的機遇為何?對台灣的利多與利空何在?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不親美也不傾中 郭台銘真能帶台灣找到出路?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最狂蠻牛王國之一】吳念真神助攻!保力達靠這瓶飲料賺數百億

從小到大,電視廣告裡,「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透過吳念真有溫度的口白,不只傳達到每位勞工朋友的心裡,也打進每個看廣告的觀眾心坎裡。

日期:2018-12-14

今選頻道

最狂蠻牛王國揭密

「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你累了嗎?」一瓶勞工朋友最愛的保力達B、熬夜必喝的蠻牛,竟能撼動資本市場的經營權?!去年以來,老字號的泰山企業經營權面臨保力達公司強力叩關,逼得泰山的董事長、總經理幾度登門拜訪,頻頻釋出善意,但從頭至尾,保力達神秘的二代、實際負責人陳洋堅不露面,卻能幕後操控,一手主導整場戰局。保力達形象貼近台灣最基層,是草莽、直接,最弱勢的一群,但當它被勞工朋友一口一口吞入喉間,對台灣整體社會的影響,又絕對超乎想像。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你累了嗎?」超商買不到,一年狂銷億瓶...台灣藥酒王國「保力達蠻牛」揭密

「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你累了嗎?」一瓶勞工朋友最愛的保力達B、熬夜必喝的蠻牛,竟能撼動資本市場的經營權?!

日期:2018-10-24

職場生活

選民為何無視政客的空腦袋?

領導人想盡方法用說故事的方式溝通,讓民眾對他們產生好感,而奏效與否的關鍵,則在於聽起來有沒有「人性」與「真實」。

日期: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