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黑眼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修杰楷揭咘咘也曾咳了近2週才發現感染黴漿菌...一咳嗽就懷疑中獎?醫師盤點門診常見黴漿菌10大誤解

編按:根據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統計,台灣社區型肺炎最常見的前5種致病菌中,黴漿菌僅次於威脅性第一名的肺炎鏈球菌,已經跑到第二名。藝人修杰楷近日受邀擔任防疫大使,提醒民眾今年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政策擴大至65歲以上,也呼籲長輩趕快打疫苗。此外,他也透露,咘咘3、4歲時也曾感染黴漿菌,當時由於症狀不明顯,咳了將近兩週,就醫後才發現。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近期在門診遇到咳嗽的患者,幾乎都會問「這是不是黴漿菌?」他發現民眾對於「黴漿菌」有很多誤解需要澄清,所以乾脆整理一篇常見QA來為民眾解惑。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他馬克老闆》:當漫畫《我是馬克》變成電影 瞿友寧和李含仁讓枯燥職場成喜劇

由瞿友寧編導、改編自漫畫角色《我是馬克》的喜劇《他馬克老闆》,即將於九月躍上大銀幕。《我是馬克》連載邁入第十五年,幾格簡單的漫畫道盡社畜生活的辛酸、逗人發笑;不斷嘗試各種風格電影的導演瞿友寧在過去幾年拍攝幾部「喜劇」擦邊球後,這次終於決定正式以《他馬克老闆》挑戰喜劇。

日期:2023-09-14

競爭力

曾說自己「嫁好門非豪門」,挺婆家不讓他們委屈!林依晨不藏私,婆媳零距離有4秘訣

今周刊編按:在演藝圈有「零負評女神」稱號的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結婚7年,兩人長期分隔兩地、聚少離多,2021年他們終於有了愛的結晶、生下了女兒小小林。然而中國媒體日前竟瘋傳林依晨8年婚姻觸礁,兩人準備離婚的訊息,話題迅速登上熱搜第1名,林依晨經紀人火速回應,在微博上發文「人家好的很呢!」事實上林依晨事親至孝,不只對爸媽、阿嬤孝順,跟公婆關係也非常好。她受訪時曾提到,自己真的把公婆當成另一對父母,想讓他們快樂,「當然,很多人對父母較任性,但比較起來我會兼顧禮節…。」另外也會陪婆婆一起上烹飪課、和好友聚會,婆媳也會一起看電影。不過,林依晨也坦言,要面對長時間與公婆的互動,「說完全沒有情緒是騙人的,但感受到那種情緒時,就要想想,人都有缺點跟盲點;覺得自己受委屈,會不會別人也覺得對妳寬容?」林依晨分享,彼此可以融洽相處最大的秘訣正是「同理心」。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讓她也成為「零負評好媳婦」。不過一直以來林依晨與老公長時間分隔兩地,與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她,彼此相處融洽,而她有什麼婆媳相處秘訣嗎?(原文刊載於2019/4/8,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持續有症狀才用藥,鼻噴劑、口服藥各有利弊 過敏性鼻炎無法根除影響作息須治療

過敏性鼻炎雖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也別沮喪,依照影響日常的嚴重度,適切的藥物治療與生活作息保養,即能減緩過敏性鼻炎發作帶來的困擾。

日期:2022-06-08

職場生活

「我有沒有可能是新冠病毒?」醫師一張圖提醒:手腳出現「這個症狀」,可能是早期徵兆

最近大家一定都很關心COVID-19(武漢肺炎)的消息,而這幾天很多家長和患者來看診的時候,都會問:我有沒有可能是新冠病毒?

日期:2021-05-23

職場生活

宜蘭再推「美麗旅遊」新玩法 從身體到心靈優雅玩美

一座優雅莊園,在宜蘭五結鄉的土地上悠然生長,專精於保養品、醫學美容領域的尚典生技,經過3年不斷地尋找合適的場地,終相中好山好水的宜蘭開闢新戰場,以其化妝品品牌赫蒂法之名籌劃「赫蒂法莊園」,規劃出「美麗旅遊」的旅行方式,成為遊客造訪宜蘭時嚐鮮的新玩法。

日期:2021-04-01

職場生活

中年後搭對色系,每種體態都有「勻稱美」!穿搭大師陳麗卿:5種態度讓女人內外皆美

編按:追求美麗是女人的天性,但形象管理顧問陳麗卿觀察到,台灣社會上普遍存在一種「美麗=膚淺」的氛圍,使5、6年級生的女性不自覺地產生「愛自己=罪惡」的潛意識來禁錮自己。從女人的外表就能看出她對自己的愛有多少?愛自己的人,在穿著上,會買穿起來舒適好看、並且發自內心快樂無比的衣服,這與打折或價位無關,美麗因為愛自己油然而生。

日期:2021-04-01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