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黑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投資理財

玉山金、兆豐金...跟著退休老師買金融股,沒想4天竟賠掉4年薪水!施國文:那些當營業員的投資日子

「錢→股票→錢→股票→更多的錢」!投資略有心得後,我更加體會把手中的錢換成股票,逢高把股票換成更多的錢,這個投資賺錢道理。93 年5 月,當時整體投資氛圍相當不錯,身為營業員和股票市場的距離實在靠得太近,消息又特別多,加上我在操作上得心應手,手中資金膨脹不少,又再次重蹈覆轍,迷失在搶差價的高出低進行列。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34歲林敬超 今年商業不動產最高成交案他做的! 麵攤囝仔 翻身全球最大商仲台灣區舵手

長江後浪推前浪,今年外商商仲圈人事掀起大風吹,其中以商仲女王朱幸兒接班人之姿,接下世邦魏理仕台灣總經理的林敬超最受矚目。究竟他有何關鍵性差異,能在競爭激烈的總座遴選中脫穎而出?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紅色賭盤》作者上《百靈果》 揭中國荒謬帝制與官場心酸 沈棟告白「在權力面前放棄自我,最難受」

沈棟在知名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宣傳新書《紅色賭盤》,分享在北京經商生動的所見所聞,引起聽眾熱烈迴響,YouTube瀏覽人次已近百萬。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你賺的錢是國家的!富商、外資落跑,富士康員工大逃亡...中共20大後「中國正加速崩潰中」

日前,中共 20 大結束之後,不僅造成富士康數萬員工大逃亡之外,外國企業、港商企業、台商企業,甚至中國的富人也正在逃離中國大陸,此大逃亡現象被認為是社會崩潰的前奏。

日期:2022-11-07

2022縣市長選舉

資優生卻愛帶頭造反、笑說沒從政可能變黑社會老大…林佳龍挑戰最艱困選區:苦的滋味吃過才知道

2022年地方選舉的主旋律,不哲是對所有縣市首長參選人學術倫理的大考驗,不少人會推崇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論文,堪稱是必讀的佳作,但也有人認為「他絕對適合當政治學者,但不適合從政。」學者從政真的比較憨慢?確實,林佳龍的身段沒有市場出身的侯友宜柔軟,與選民互動稍嫌憨直。不過,回溯林佳龍人生的每一場硬仗,卻也繳出漂亮的成績單,不僅終結台中市長胡志強連續12年執政生涯,連曾經紅極一時的宋楚瑜心腹黃義交,也因他淡出政壇。

日期:2022-10-27

財經時事

不到2個月蔡英文和他10度合體!為何林佳龍願臨危承擔、殺進台灣最藍選區,原來有這3關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赴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虔心參拜、上香,選戰短短不到2個月以來,這已經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第10度合體,更是2週以來,第3度來挺林佳龍。蔡英文站台輔選,談林佳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政策熟悉,棚下支持民眾熱情回應,現場人氣熱絡。回顧民進黨這次推派新北市長人選一波多折。時至7月初,林佳龍在蔡英文的勸進下,鬆口代表民進黨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挑戰綠營公認最強敵手、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媒體問及為何願臨危「承擔」這樣的使命,林佳龍笑談3關鍵…。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