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黑膠唱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清大教授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一生未婚無子,積蓄8500萬、藏書6萬冊全捐「大愛令人敬佩」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去(2023)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週五(1/5)清華大學在臉書PO文,指出李怡嚴教授已於上午在家中離世,享壽87歲,將擇日舉辦追思紀念會,緬懷永遠的清華人。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8500萬積蓄全捐了!86歲退休教授未婚無子、一生奉獻清大,加碼捐書6萬冊…這筆錢怎麼用校方這樣說

高齡86歲的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同時也是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將畢生積蓄及收藏全捐給他奉獻一生、有著深厚情感的清華大學,包含價值8500萬元新台幣的動產、不動產及珍藏黑膠唱片,成為教育界一樁美談。李怡嚴喜好閱讀,也把他住處多達6萬冊藏書全部捐出,除了一部分留給清大圖書館典藏外,其餘委由新竹市文化局送至龍山圖書分館,並開放鄰近公立圖書館自由選取書籍,也會研擬開放是否讓民眾選書。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威剛砸47億進駐內湖!董座樂看明年發展

全球第二大SSD模組廠威剛科技2日舉行內湖總部啟用典禮,董事長陳立白也預期隨著三大記憶體廠減產之後供需逐漸均衡,再加上AI PC、手機的出現,會讓記憶體容量需求可能有翻倍成長的可能性。

日期:2023-12-02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四海一「嘉」 咖啡一派為嘉義市增添多元文化魅力

咖啡館是矗立在城市裡的綠洲,不論旅行時光,或生活探索,總能讓人沉澱片刻,也象徵著城市內涵。小而美的嘉義市,咖啡館密度居全台第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4間咖啡店,揉合飲食、文學、在地民俗3種配方,調和出獨特魅力,如今更吸引多元文化咖啡館集結於此,四海一「嘉」讓嘉義市更有味道。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這關係到我們台南人的面子問題!」 老商旅變台南最潮飯店 首年營收可望破億元

柚木拼花打磨而成的實木地板、櫃檯兩側佇著古典銀行燈,一旁還滿黑膠唱片、單眼相機。這裡,是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台南老字號商旅「天下大飯店」,七月十二日,它以新面貌——「天下南隅」正式營運。天下南隅飯店二代,董事長特助林子鈞更表示,今年全館營收,有機會達一億元新台幣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誠品24小時書店落腳松菸,吳旻潔喊話要「在此終老」!為何不選南西店2大理由曝光

「有句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那誠品就是希望能終老在松菸,」誠品董事長吳旻潔用著她一貫溫柔的語調,宣布誠品下一個24小時書店將落腳松菸。她坦言,早在知道誠品信義店不續約時,松菸店就成為她心目中的首選,也相信誠品生活松菸店,能開創誠品下一個20年。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台積電工程師、30歲公務員…他們棄高薪帶百萬旅費環遊地球「都只為1理由」

台灣有一群年輕人,距離退休還很久、離財富自由也還遠,卻勇於闖盪世界,趁青春繞著地球跑。很多人問為何他們拋棄高薪與穩定工作,且不安於只到日韓、泰國度度假,而選擇在人生「黃金時期」迎向未知國度,展開報復性的環遊世界?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