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黑色星期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進股市才2年多就從資產翻5倍,到被3次暴跌差點斷頭!48歲大叔從股市賺1億:股票投資一點也不簡單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想在股票投資中獲利,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很重要。然而,我的看法卻不一樣。市場是一個由群眾心理所驅動的世界。所以,心理的部分非常重要。反過來說,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決定股價的其實是使投資人無視合理數字和決策的感性要素。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Silvergate、矽谷銀行後,美第4家銀行暴雷!第一共和銀行崩逾60%  多家區域銀行股熔斷遭屠殺

美國監管機關周末祭出非常規措施,支持倒閉的矽谷銀行和 Singature Bank 所有存款戶,讓周一 (13 日) 股市脫離盤中低點,但銀行仍是重災區,區域銀行股崩跌,第一共和 (First Republic) 狂瀉逾 60%,多檔區域銀行股盤中多次跌停。

日期:2023-03-14

投資理財

選對好公司,長期投資一定賺?很多人效仿巴菲特價值投資法卻賠錢,他們往往搞錯了3件事

股神的誕生──不怕崩盤!股市繁榮引退,經濟崩盤回歸。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市大崩盤前三天,還是有大量的人湧入市場,對前景一片看好,巴菲特卻下令「把一切都賣掉」。三天後,股市瘋狂下跌,他的資產蒸發了3億美元,公司股價下跌25%以上。在人們從大樓跳下來的時候,他一如往常看著文件。他自信地說這只是股市自己的調整。也是1987年,波克夏公司不僅把下跌的份補回來,還逆勢盈利了20%。最終,他登上世界首富的寶座。

日期:2022-11-15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0614晨報 美股受CPI大漲影響餘波盪漾,NQ及費半再重摔4.5%及5.5%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上海封城後,「外賣小哥」成了最難約到的男人…如果連北京都跟進,中國經濟恐會走向這樣的結果

「若干年後子孫繞膝,問爺爺為什麼愛囤貨,我雙眼凝視夜空,語重心長地說:這事說來話長,你爺爺在和平年代的GDP第一的城市,差點餓死....。」「一群累的死去活來的醫護,照顧著一群生龍活虎的確診者。醫院裡精力旺盛的確診者滑著手機,命繫一線的病危者卻被擋在醫院外」「有人提議將上交所改成方艙醫院,確診者進來之後立馬就轉陰的(4/11當日A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這是4月1日上海封城後的冷笑話。

日期:2022-04-12

投資理財

獨家揭密台股10月魔咒:不要害怕台股正常的下跌,看好3大產業回攻萬七有撐

本文始刊於9月14日《投資家日報》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歷史上的股市大崩盤,讓投資人對10月很不安…該拋、該買?看完這些數據再決定

今年第3季以來,股市波動明顯加劇,市場充斥「崩盤說」,理財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甚至預言,美股10月恐上演大規模崩盤,令許多投資人極為不安。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總負債超過廣東省一年收入 恆大爆雷對中國經濟是「萬丈深淵」?還是「壓力測試」?

80年代的日本有三大神話——日圓不跌、銀行不倒、房地產不跌,這三大神話喊出來之後,十年之內一一破滅。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黑色星期一!監管打壓導致外資紛逃 陸股跌逾2%、港股重挫逾4%

周一(26日)A股出現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數開低走低。自從蟻螞上市前夕突然被中國主管機關要求暫停上市後,中國政府雷厲風行進行一連串的產業整頓,從網科業開始,一路燒到滴滴出行APP被要求下架,再到教育類股禁止上市,這些意外之舉,導致外資開始離開中國市場。

日期:2021-07-26

產業時事

美股極端起落!陶冬:如果這兩件事情不發生,市場的過度反應就當噪音吧!

極度動的一周,不過美股笑到了最後,聯手歐股同創歷史新高。 上周風險市場在暴跌中起步,Delta變種觸發資金對經濟兩次探底的擔憂,資金去槓桿,湧入債市,美國十年期國債利率劃破心理關口1.2%,一度直逼1.15%,股市產生巨大恐慌,資金爭相risk off,VIX暴漲,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日期:2021-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