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黑色食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冬季不只加強保暖!中醫推薦3招 降低中風、猝死、心肌梗塞風險

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天如果養生不當,春天就容易生病。避免寒邪入腎就應適當進補、外出吸收陽氣,多做靜態運動以養筋健腎。

日期:2021-01-15

幸福熟齡

猛長白髮是因缺酪氨酸?多吃肉、蛋、豆類、海鮮...8食物,回復年輕烏黑髮

頭髮變白的根本原因是毛囊黑色素減少,這可能與酪氨酸不足、酪氨酸酶活性降低、黑色素合成障礙等有關。某些疾病(白化病、白癜風、甲狀腺功能亢進症、腦垂體相關疾病等)、遺傳、衰老、飲食、精神壓力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長白髮窘境。如果是由其他疾病導致的長白髮窘境,首先要去除病因。在排除了疾病等因素的影響後,可以從均衡營養、生活規律、舒緩情緒等方面來盡可能延緩長白髮。

日期:2020-04-02

幸福熟齡

白髮不是老化,竟是腎虛、血虛?中醫師吳明珠教你2秘訣找回烏黑髮

俗諺:「女人的命運,頭髮來改變」。中醫認為,狂掉髮、冒白髮,可能是「腎虛、血虛」,建議應多吃黑色食物「入腎氣」,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或是生理期結束後,適量補充紅棗、枸杞「補益精血」,防止掉頭髮與預防白髮生成。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幸福熟齡

冬天易心肌梗塞、中風!營養師提醒「多吃4食物」預防三高和心血管疾病

冬天氣溫驟降容易使血管收縮,是心肌梗塞和中風的好發季節,若本身已經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多加注意,尤其是「三高」患者,心臟冠狀動脈承受不了溫度突然變冷的刺激造成痙攣而引發心肌梗塞,或是血管變得狹窄、失去彈性、血栓阻塞而導致中風。

日期:2019-12-03

品味人生

猛長白髮恐是因為腎虛!中醫師教你「冬天養腎2秘訣」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編按:中醫認為,狂掉頭髮、冒白頭髮以及頭髮乾燥,可能是「腎虛」所致。冬天是養腎黃金期,可起到滋補元氣、壯腰強筋的作用,民眾可多加把握,透過飲食與穴位按摩這2個方法來養腎,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日期:2019-12-03

幸福熟齡

早餐這樣吃,補元氣又補體力!中醫推薦這1杯「養腎健腦飲」

身為中醫師,必須維護大家的健康,所以保持一整天的元氣和體力是一定要的,早餐更不能馬馬虎虎,出門上班前常陪小孩玩到不知影人的我,都會沖泡一杯快速又營養的養腎健腦飲來當早餐,這杯飲品我也稱之為郭醫師的黑五類腦粉,用來開啟活力的一天!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62歲女嚴重骨質疏鬆,83歲母親骨質卻超年輕!醫師揭原因

62歲的盧姓婦女健檢時,發現嚴重骨質疏鬆,處於骨折高風險,她驚覺不妙,拉著83歲的媽媽也去檢查,母親的骨質卻像年輕人一樣勇健,完全沒有骨質疏鬆!到底怎麼回事?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中醫師推薦!按摩、拍打3大穴位 輕鬆補腎不求人

五臟之中,腎主藏精,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想要養腎,透過按摩、拍打重點穴位,有效遠離腎臟病威脅!

日期: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