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黔驢技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彷彿若有光

聯準會升息抗通膨,股市慘跌,虛擬貨幣市場也上演超級風暴。這回幣圈的災難,會是金融市場重生的契機嗎?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與神同行,還有一些小跟班

新的一年將起始,投資人的台股、美股投資組合,建議採「與神同行」的概念,另搭配分批調節的部位賺取獲利。

日期:2020-12-30

投資理財

誰先躺平,誰先輸

美股漲跌難料,分析師不斷改口,怎麼會這樣?在底牌揭曉之前,還是備妥銀彈,伺機而動吧!

日期:2020-03-11

投資理財

變局下的投資思惟

武漢肺炎將加快全球經濟從實體往虛擬飛奔的腳步。美股以FAANG和半導體股最優,台股是台積電、大立光和5G。

日期:2020-02-19

產業時事

中共如何自殺在籃球場上?

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爭止於一九四五年,但我們可說日本的敗相起於一九四四年的「神風自殺機」行動。因為,如果不是黔驢技窮,怎麼會採用自殺機這一招呢?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為何7是一條人民幣走勢不能跨過的紅線?

隨著美中貿易戰的持續,7 這個數字被各方密切關注。它是中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的關鍵,許多投資人和經濟學家稱之為「最後的紅線」或「神奇數字」。

日期:2019-06-19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郭台銘點評8大政治人物:韓國瑜「絕頂聰明」、蔡英文「黔驢技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宣布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積極程度可見一斑,也接受多家媒體專訪,今天他在接受郭子乾的網路節目專訪時,對於檯面上的政治人物都給予四字點評,其中對於總統蔡英文的看法則是「黔驢技窮」,大酸民進黨將初選機制延期一事。

日期:2019-05-15

投資理財

台股能否續強 兩指標成攻守關鍵

技術分析達人鄭超文指出,全球指數自高點回檔以來,目前看來力道都不甚強,因此對中長期後市不宜太樂觀,最好根據新內閣名單及美股上漲幅度,決定後續戰略。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負利率:全球央行的吸毒遊戲

日本祭出負利率,還沒有刺激到經濟,就先讓股匯市往反方向走;綜觀其他國家實施的成效,恐怕像是吸毒一般,無益身心、很難戒除,卻也只能繼續做下去。

日期:201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