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點心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財經時事

影子銀行陽光化 錢轉流向股市 中國資本市場正迎接「擴大好幾倍」的榮景

12月4日一份由中國銀保監會主管發佈《中國影子銀行報告》,這是官方首次公佈對影子銀行的系統性研究,將影子銀行的定義、判別標準、分類明確下來。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老謝:小心你的人民幣資產可能愈來愈縮水!

台灣的投資人喜歡人民幣,不論是人民幣計價的ETF,各種基金,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點心債,甚至是人民幣定存⋯⋯台灣的投資人都趨之若鶩。因此,只要人民幣匯價出現波動,經常會有投資人遭到傷害,像先前的TRF事件,很多人上街頭抗爭。

日期:2019-08-29

投資理財

劉鶴出手,A股到底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一行兩會」進場護盤,讓深滬港股市至少已連續拉出兩記長紅。但要謹慎觀察的是,陸股反彈能否攻上季線、下滑的均線能否扭轉向上,這才是逢低的好買點。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人民幣商品又告急

中美貿易摩擦愈演愈烈,從4月迄今,人民幣從6.24急跌到6.934,很多看好中國大陸經濟基本面,大力加碼人民幣商品的投資人,不論是在A股,或A股ETF,或是人民幣保單,或是投資人民幣點心債的,最近都感受到人民幣貶值的壓力。

日期:2018-09-06

投資理財

中國股匯動盪關鍵六問

由人民幣匯率貶值引發的股匯市動盪,令各種金融商品都受到波及。《今周刊》特別專訪多位投資專家,為讀者解答各種商品的投資機會與風險。

日期:2016-01-14

產業時事

人民幣躍進SDR影響 關鍵五問

人民幣加入SDR,將於二○一六年十月一日開始執行;未來一年,各國央行勢必將增加人民幣外匯儲備占比。不過,對一般人來說,這項改變究竟有何特殊意義?關鍵五問,一次解答投資人疑惑。

日期:2015-12-17

投資理財

交給專業 投資配置不用再煩惱—復華投信、宏利投信 代操績效亮麗的秘訣

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投資型保單結合保險與投資功能,具保費、保額彈性特色,訴求能花較少的錢,買到相對高額的保障。不過由於投資部分需自負盈虧,相較傳統型保單,保戶自行操作、判斷投資方向的壓力大增,似乎又少了一份讓人安心的感覺。

日期:2015-04-20

產業時事

全球剉咧等! 深度解讀俄羅斯金融危機

股匯暴跌的「黑色星期二」,像是普丁政權的第一聲喪鐘,半年腰斬的俄羅斯盧布匯率,也似正終結長達十五年的普丁獨裁政權。問題是,這隻北極熊死命掙扎的困獸之鬥,將會帶給世界怎樣的災難?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交易量冷清 寶島債前景堪慮

六月金管會放寬壽險業投資額度,大型壽險公司只買不賣,次級債券市場交易量慘澹,對於目標成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債券市場來說,寶島債下一步該如何走?

日期:201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