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點擊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數位平台演算法催生同溫層、強化社會對立 律師周宇修:平台管制仍有必要

數位科技與社群平台改變了政治與民主的運作方式,卻也為民主社會帶來危機。謙眾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暨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周宇修認為,對於數位科技帶來的種種問題,平台管制仍有必要,但最終目標應是思考如何建立一個能讓大家好好交換意見的公共平台,讓民眾能縱向接收資訊,也能橫向與他人討論。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孫燕姿嘆「AI歌手」讓粉絲都跳槽!揭露爆紅歌曲背後的「生成內幕」

AI人工智慧崛起,除了帶起某些職業是否會被取代的討論,沒想到也出現「AI歌手」的現象。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B站)最近出現大量由知名歌手翻唱經典歌曲影片點閱突破百萬,仔細聽這些歌,你會發現都不是本人唱的,都是由AI產出。除了周杰倫、陳奕迅,又以「AI孫燕姿」超高模仿度引起話題,更讓孫燕姿本人發文分享看法,自嘲已經成冷門歌手,「AI超越人類原本就是預期中的事,靜靜看著技術發展、繼續做好自己,已然足夠」。這些AI歌曲也引起討論,讓不少孫燕姿歌迷表示「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咬字尾音都非常像本人」。不過,這些AI訓練後模仿出來的音色,真的能取代真人歌手嗎?這些「機器歌手」又會對樂壇帶來什麼樣的波瀾?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選對平台發揮影響力 社群媒體新勢力

根據最新的網路使用調查,台灣網路使用者人數已有2,172萬人,高達九成人口。台灣人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高達8小時,比全球平均的6小時58分,多出了1小時。進一步調查使用行為,每日平均花費2小時4分鐘在使用社群平台,主要動機為與親友保持聯繫、打發空閒時間、看看大家都在談論些什麼、搜尋內容與閱讀新聞時事等。隨著社群網路蓬勃發展,衍生出各種類型的社群媒體,加上台灣人高度使用社群平台互動,使得社群媒體經營成為企業行銷產品與服務不可或缺的工具。

日期:2022-09-29

今選頻道

美秀集團飄台味 華麗致敬社會百態

編按: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7/2)舉行,美秀集團以《多色寶山大王》專輯入圍最佳樂團獎,其實,他們曾在2019年以《電火王》專輯一舉入圍金曲30的最佳新人、最佳樂團等3項提名,今年再度叩關最佳樂團獎。提起「美秀集團」,不少樂迷腦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是掛在傳統理髮廳外的那支旋轉燈箱,霓虹四溢,很「台」也很親切。美秀集團以復古台味搖滾曲風吸引不少歌迷,2016年發表歌曲〈捲菸〉成為代表作,不僅在年輕世代掀起風潮,更在YouTube創下千萬點擊率,出道以來屢獲音樂獎項提名,更曾經被「音樂教父」羅大佑提及,是他自己十分欣賞的新生代歌手之一。(原文刊載於2020/2/5,更新時間為2022/6/29)

日期:2022-06-29

投資理財

40歲起投入百萬存股》他只花5年打造每月10萬被動收入,6檔核心持股大公開

如何創造每月十萬元穩定的被動收入?存股達人阿福(詹英哲)憑藉著自創的「配速持股法」,花5年時間就達到財務自由境界,如今有錢有閒、提早退休展開第3人生。他透過這套穩健獲利的存股組合,即使遇到台股上沖下洗的巨幅震盪,依舊不影響他四處遊山玩水的好心情,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設計無國界,Pinkoi走出禮品市場一片天

2011年8月Pinkoi網站正式上線,打著「送禮平台首選」、「原創好設計」的訴求,Pinkoi網站順利在禮品市場闖出一片天。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精準會員行銷 NewsLeopard電子豹讓電子報好神

碩富科技創立於2004年,鎖定銀行服務系統,2011年Facebook與LINE在台灣崛起,擁有很好的流量紅利,電子報經營者開始往大數據市場移動,電子報市場競爭對手相對較少,再加上觀察國外Email行銷的成功經驗,2011年經營團隊將國外Email行銷服務混搭長期服務中小企業的經驗,簡化設計出適合台灣企業的電子報發送平台NewsLeopard電子豹,隨後在2016年將電子報服務獨立,成立快豹科技。

日期:2021-01-15

產業時事

數據量化創意成效 Massimo讓視覺高效有感

深知所有市場行銷都有賴數位轉型和數據分析加以優化,每個策略與執行都需要成效導向,兩位來自紐約 4A 廣告業界的藝術總監攜手創業,鎖定亞洲市場,於2018 年 3 月在台北創立dipp點譜數位,主打Massimo圖像廣告智能平台,希望透過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以數據量化創意成效,擺脫主觀決策。

日期: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