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點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雙引擎「麥味登、炸雞大獅」、再加新品牌火鍋助攻!揚秦多品牌策略不只前進東南亞,將赴美展店

揚秦國際企業(2755)周四(3/28)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表示,揚秦2023年合併營收、營業毛利、稅後淨利及追溯後每股盈餘等,均創上櫃後歷史新高。揚秦全年合併營收達21.58億元,較2022年成長14.52%,稅後純益達1.32億元,年成長14.62%,每股盈餘(EPS)4.4元,配發每股3.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1.8%,並將在5月29日召開股東會。展望2024年,旗下主力品牌「麥味登」將以新風貌加速國內展店、「炸雞大獅」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火鍋新品牌「涮金鍋」將於6月開放加盟,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她吃完寶林茶室親揭「發冷狂吐拉」恐怖病程:餐點有點怪還是吃掉…人生中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截至3/27中午為止,累計7例通報,其中2例死亡,2例裝葉克膜,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衛福部擇定調為重大食安事件,北檢及衛生單位也都啟動聯合稽查。衛福部稍早坦言案情擴大,而1名事發當天曾到寶林茶室的女網友在臉書表示,自己點了滑蛋河粉,拿餐點時嚇了一跳「蛋很生」,但還是認命吃完,沒想到用完餐後身體開始不適,全身發冷、乾嘔,讓她驚呼「離新聞最近的一次」。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麥當勞「台日港澳紐」全部崩潰系統大當機!訂餐服務暫停、門市無法進入…網路為何斷訊公司回應

大崩潰!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週五(3/15)下午傳出點餐系統當機,不僅網路、電話無法訂餐,連民眾到門市也因系統異常無法點餐。記者於下午近3點,實際到門市探究狀況,只見店員在門口跟民眾說明:目前網路無法連線,所以暫時不能接單,因此民眾也無法進入門市內。本次當機災情不只有在台灣,陸續傳出日本、香港、澳洲、紐西蘭等地的麥當勞門市,也都有類似的情況。對此,麥當勞表示,受網路斷訊影響,部分餐廳、歡樂送及外送平台暫時無法交易,目前正在了解狀況及搶修中,造成不便,敬請見諒。下午4時左右,麥當勞最新聲明指出,全台各餐廳正陸續恢復正常營運,歡樂送與外送平台正在進行最後系統檢測。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八十載台南老飯店 蔣經國到賴清德都是座上賓 這桌台菜見證台灣政經變遷史

(今周刊1420)電視劇《繁花》熱播,戲中金句「你以為吃的是龍蝦,實際上吃的是機會」,也反映出餐廳和商場的真實面。看台南阿霞飯店,如何在大時代中崛起、代代傳承。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為什麼餐廳裡同樣的茶飲,冰(凍)的比熱的貴?從小細節看香港與台灣的文化差異:我賺你錢天經地義

開啟了香港的創業之路後,第一件事是什麼?不是設立公司,也不是銀行開戶,而是吃飯!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為求生存,那年什麼單都接…長榮空廚忙到連老董都下海備料!找上王令麟賣牛肉麵開啟「電商生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桃園機場航班數直接腰斬,途經桃園機場的旅客,包含出入境、轉乘人次剩不到2成,航空業航班銳減客。民航機還能把客艙改裝成貨艙求生,但對空廚業來說,「沒有旅客,就沒有航空餐」。空廚龍頭長榮空廚每日出餐數,從疫情前最高可達5萬2千份,直接掉到1,600份。公司卻同時有1,300名員工要照顧,但集團下了一道命令,那個時候不裁員、不減薪、也不放無薪假。長榮空廚為此只能四處找出路。從承攬長榮集團員工餐、外包尾牙團膳,到做起電商、與超商合作賣鮮食,這段期間,長榮空廚能做的都做過一輪。

日期:2024-02-19

品味人生

醜蔬果變美食,迷途少年成咖啡師!「地表最強里長」學餐飲的兒子,延續父親小店造夢

台北南機場是美食一級戰區,有不少平價小吃,這裡也是全台第一間以續食為出發點的「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發源地,由人稱地表最強里長方荷生創立,2021年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台大溫州商圈,目前由學餐飲的兒子方億傑接手、書店則由女兒方億玲經營。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細雨中爬「礁溪富士山」,眼前充滿詩情畫意...平價泡湯80元、吃宜蘭美食,謝金河:美好的浮生半日遊

浮生半日遊:跑馬古道,鵲子山終於恢復週日爬山,我們預估宜蘭在農曆春節前一週移動的人潮可能比較少,於是阿斌帶著我們從跑馬古道登山口岀發,這個去程近4公里是平緩的上坡,以為是一趟輕鬆走的路。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