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黨主席補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4.1萬票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再來是贏回信任的開始!蔡英文祝賀「整隊再出發」

民進黨黨主席投票結果晚間出爐,賴清德確定以超過4.1萬票當選黨主席,本屆總選舉人數為23萬8664人,得票率為99.65%,總投票率17.59%,略低於2005年蘇貞昌同額競選黨主席補選時的19.73%,預計將在週三(1/18)在中執會進行黨務交接。賴清德隨即發布聲明表示,黨主席補選順利結束,接下來,就是民主進步黨贏回人民信任的開始!「深深感謝所有黨員同志,透過黨內民主機制,傳達了對民主進步黨的疼惜與鞭策。每一張黨主席選票、每一項提出的建議,都將是民主進步黨再起的能量。我無比珍惜,必定全力以赴,不敢辜負所託」。他說:「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團結全黨,帶領大家重新擦亮,清廉勤政愛鄉土與綠色執政品質保證 兩塊招牌,民主進步黨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台灣打拚,過去我們推動民主改革,下個階段的使命就是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中,堅定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賴清德再次感謝黨員同志與支持者們,「讓我們一起為下階段的新使命共同打拚」。

日期:2023-01-15

產業時事

陳建仁接閣揆很快就會發生?蘇貞昌傳今提辭呈、週五內閣總辭...行政院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備受關注,昨(1/10)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在打包行李準備離開行政院,今(1/11)將正式向總統蔡英文出辭呈。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先前就說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和總統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針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上午8點,舉行的每週例行會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兩人是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表示,首先,總統與院長就選後多項政策進行檢討與盤整,也都認為後續相關措施,應進行必要性的相對應調整,以回應人民期待。張惇涵說,第二,總統對於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表達肯定與感謝,尤其在面對百年大疫與全球變局當中,行政團隊能夠盡全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張惇涵指出,第三,執政團隊現階段最優先的工作,是讓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能夠順利審查通過,讓各項國政工作能夠順利推展。最後,張惇涵說,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自己走上前台、接受檢驗「簡單明快」…矢板明夫: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改善了台灣「扭捏」選舉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12/8在臉書PO文指出,已經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指出,在某種意義上講,賴副總統今天的聲明,可以理解為他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提前表態。

日期:2022-12-09

2022縣市長選舉

快訊/「我和大家一樣,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賴清德確定參選民進黨主席:已向蔡英文報告,下周擇期登記

就在各界關注副總統賴清德是否參選民進黨主席時,賴清德今(12/8)天下午在臉書PO文表示,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稍早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

日期:2022-12-08

2022縣市長選舉

決定了?賴清德傳向蔡英文表態角逐黨主席、備戰2024...賴辦回應:傾聽民意才是重點

今周刊編按:今年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選舉結果不佳,蔡英文總統開票當晚即辭去黨主席負責,中常會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民進黨預計明年1月進行黨主席補選,根據上報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已向蔡英文表達,決定參選黨主席,為2024總統大選提前備戰。報導指出,民進黨未來確定「黨」、「政」分離,總統蔡英文專心國政,而黨中央將成為選舉機器,賴清德若參選並當上黨主席,將以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身分帶領全黨投身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據了解民進黨在敗選後,不少基層認為賴清德應該出面參選黨主席,勇於承擔與改革,此外,包括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政論名嘴沈富雄等人都在臉書或公開認為賴清德可以挑起2024年的大任。對此,賴清德辦公室回應:各方勸進聲很多,也有持保留態度的意見,目前尚未決定。現階段多面向、多管道傾聽民意。改革、回應能否符合社會期待才是重點。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快訊/陳其邁確定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這4人有望角逐黨魁大位…賴清德會參一咖?

2022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國民黨橫掃13縣市,民進黨掉到只剩5縣市,六都中綠營甚至只剩兩都,民進黨前主席、總統蔡英文在11/26晚間發表談話,即刻請辭黨主席一職,為敗選負責;在正式黨主席補選之前,民進黨今(30)日在中常會中宣布,代理主席確定由成功連任高雄市長的陳其邁擔任,新任代理主席預計在下午3時發表談話。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陳其邁贏了卻不見笑容,當選時傳「來了幾通電話」要他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 幕僚回應了

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蔡英文總統宣布即刻辭去民進黨黨主席,高雄市長陳其邁傳接下代理主席,陳其邁幕僚僅表示,依照過往經驗,黨會盡快協商出一個適合且大家認可的黨主席,盡快完成黨主席補選工作。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政務成績亮眼,黨務灰頭土臉…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該如何爭取6成「非中國人」民意認同?

睽違近6年,朱立倫再次入主國民黨中央。高舉戰鬥藍旗號、擁抱「九二共識」的他,能否有效整合黨內路線之爭,再進一步對外尋求社會認同?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48歲「模範生」江啟臣 如何帶領國民黨轉骨

江啟臣因為年輕、形象清新,常被視為國民黨改革派象徵,但也因為行事謹慎,被人貼上「保守」標籤。一年四個月的黨主席任期,他能如何落實理想,為高齡一二六歲的國民黨,重新注入活力?

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