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黨內團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反侯、換侯聲浪不斷…國民黨全代會後處理「雜音」擬黨紀處分,金溥聰將扮分身下鄉催票

民進黨昨(7/17)舉行全代會為總統、立委參選人造勢,反觀國民黨迄今仍未完全整合,據了解,待國民黨23日全代會後,黨內將開始處理反侯、換侯聲浪,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也計畫與藍營各地方勢力會面,爭取支持。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曾放話不再跟國民黨勾勾纏,為何郭台銘4年後身段變軟?藍營要角點出侯最大罩門「挺不下去」

歷經一個多月「綜合性民調評比」,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終於拍板定案,黨中央今天(5/17)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藍營出戰。而爭取出線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黨內「挺郭派」接下來何去何從,也將牽動明年大選戰局。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百日定江山!府院黨協同作戰,打贏南投補選⋯賴清德以戰養戰練兵,快狠準風格奠定領導威信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些微差距擊敗國民黨林明溱,成為副總統賴清德接黨主席、陳建仁任閣揆後首戰。民進黨黨務人士分析,這次府院黨協同作戰告捷,打贏外界認為不可能的戰役,不但測試了賴清德協同作戰的整合能力,也建立自身的領導風格與威信,這對後續總統、立委初選黨內整合至關緊要。

日期:2023-03-05

產業時事

童年想當「絕地武士」如今他成英國新首相 蘇納克得拆除4顆炸彈,才可能終結經濟混亂

「目前,我們的國家,正面臨一場嚴峻的經濟危機。」本月25日正式就任英國首相的蘇納克(Rishi Sunak),在他以首相身分發表的首次演說中,開宗明義地點出,造成國家動盪、混亂的病灶。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蔡英文為何能徵召六都候選人,朱立倫卻不能?剪不斷理還亂的提名過程,全因他缺乏「這特質」

去年底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由協調產生,執政任期屆滿的基隆、新竹市、屏東縣將辦初選。

日期:2022-06-06

產業時事

初選才選到「刀刀見骨」 回頭再當副手 賴清德願意歸隊是因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確定邀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副手參選後,不斷盛傳「蔡賴配」成真。從敲邊鼓到「蔡賴配」成定局,多人穿針引線,才讓賴清德點頭答應。今年六月才打到「刀刀見骨」的初選,仍歷歷在目,令人不免好奇,選戰關鍵之際,賴清德為何願意歸隊?

日期:2019-11-16

產業時事

吳敦義哭了!自列不分區挨藍議員批「未來世代恐無國民黨存在」 面對支持者力挺…他潸然淚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後惹議,以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為首等挺吳派在中常會開會前,集結於黨中央外聲援黨魁吳敦義,吳也罕見到場,當場潸然淚下。不過青壯派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則再度喊話,黨主席開先例自列不分區,對政黨造成負面的長遠影響,此份名單也沒有落實世代交替,未來的世代可能沒有國民黨的存在。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藍初選今揭曉 5選將喊團結…郭陣營:沒說過要脫黨

國民黨今天公布總統初選結果,為求公開透明,黨中央上午八點拆封民調資料,開放媒體拍攝,以昭公信,至於資料處理與加權統計作業全程直播,預計十一點由黨主席吳敦義主持,舉行記者會公布二○二○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郭台銘怒指中時:最大隻假韓粉、最大黑郭總司令部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到新北市土城頂埔里銀髮族俱樂部,他一下車就拿著中國時報,並且在訪問到一半,大批國民黨「不但沒有大戰略,而且沒有團結大家的策略和方法」,他舉起報紙說,今早看到只知道血壓飆得很高,絕無此事被報導,「全台最大黑郭總司令部就在這裡」,是「最大隻的假韓粉」,更破壞黨內團結

日期:201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