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黨政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從兩岸歷史脈絡 洞悉中共對台「武統」虛實 日東亞政治權威:中共只說做不到的事!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十二月七日於政治大學發表「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與兩岸關係的轉型」,從兩岸歷史脈絡,探討「中國武統台灣」的問題,針對兩岸是否有戰爭爆發的風險作出評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新法規提高門檻 假投資、國安成兩大限制理由 移民「無限期補件」 港人不願來台灣?

香港從二○一九年後大舉移民,台灣曾是港人移民首選,二一年來台居留人數更創歷史新高,但短短兩年快速萎縮;監察院今年八月針對該議題公布調查報告,認為政府應讓審查標準明確化。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823砲戰65周年》和平不能靠嘴巴!黃清龍:後人紀念金門炮戰必須記取的那些歷史教訓

面對中共不斷放出和談謠言,蔣經國始終未發一言,不發表聲明、也不做公開回應,他認為「在此一政治鬥爭中,以根本置之不理為上策」,「否則搭上了一點,共匪就認為有機可乘」,擴大事態、迷惑世人,他要「以事實來說明吾人堅定而毫不妥協之反共立場。」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產業時事

江澤民病逝享耆壽96歲…《亞洲週刊》:他信奉暴力實踐暴力,因「六四」登上權力顛峰

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週三(11/30)病逝,享耆壽96歲。新華社報導,江澤民因白血病及多重器官衰竭,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新華社也以黑白畫面哀悼。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拜習會》拜登不認為中國有立即侵台意圖 但他去年低估了普丁,台灣真能鬆一口氣?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本周一(14日),利用出席20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的機會,舉行雙邊會談。歷經逾3小時對話後,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並未改變,同時強調,他不認為中方有立即侵台的意圖;習近平則稱,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當中,「不可逾越的紅線」。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尚無主動武統台灣意圖 但兩岸軍力擦槍走火可能性大增 軍方專家:台灣「可做這三件事」以避戰

長年研究共軍的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也是剛卸任的前所長馬振坤表示,中共20大結束後,兩岸海空兵力在台海周邊對峙恐成為新常態,因為北京認為必須以軍事遏止外國干涉台灣及支持所謂台獨分裂實力,惟共軍會在達到爆發衝突的臨界點前收手。只是,由於兩岸海空軍兵力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對峙頻率更高、距離更近,未來雙方爆發擦槍走火的非意圖性衝突,可能性大為增加。但馬振坤也指出,目前「習近平沒有主動實施武統(台灣)的意圖」,因為北京對兩岸關係的基調依然是和平統一,而在和平統一政策下,武力是依據中國反分裂法遏制台獨促進和平統一的手段。「若要將和統改為武統,便是(中共)黨中央對台政策的重大戰略轉變,需要中央政治局會議,甚至是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同意。」他也重申,對台灣來說,「國軍做好備戰就是避戰」,台灣必須建立不對稱作戰實力、維持先進基本戰力,同時強化後備戰力,才能有效因應台海新常態。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