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黨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輸大選贏國會「逼宮朱立倫戲碼不會發生」!國民黨下任黨魁、總統候選人為何藍營內部認是她?

國民黨在總統選舉落敗,但在國會選舉勝出,席次從上次的38席提高到52席,一躍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黨內研判,總統敗選是非戰之罪,不會有人要黨主席朱立倫下台,朱應可續掌黨權,不過未來黨魁和下一任總統挑戰者,會是成功翻轉台中立委席次的台中市長盧秀燕。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副總統,他列3大「最強候選人」特質:賴清德危險邊緣⋯柯文哲很滿意她這點

自「藍白合」破局後,外界關注民眾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副手搭檔為「新光公主」吳欣盈;事實上,吳欣盈自2022年就任立委以來,由於家族背景與比利時貴族老公,一舉一動經常吸引媒體關注,如今她擔任柯文哲副手,有黨內人士認為「不太意外,她一直在柯的口袋名單」,網友甚至分析吳欣盈的3大優勢,認為這番組合反而會讓賴清德陷入危險邊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柯文哲堅持全民調、朱立倫提日德兩方案…藍白合共識縮小還是「平行線」?如何能夠不重回原點?

對於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誰正誰副進入「最後通牒」,在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周四(11/2)喊出「火車過站就不等人」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周五(11/3)仍主張透過全民調產生人選,不過仍讓步說就算是他贏了,但贏的範圍「在誤差範圍內,願意當副手」。柯文哲強調表示,不管結果怎樣,民眾黨都會繼續前進,他們當然希望達成政黨輪替方案。他也不忘諷刺,他知道國民黨要達成決策比民眾黨慢很多,所以他不會說「最後通牒」或「火車來了開走就不理你」什麼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後也表示全民調不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對「賴蕭配」都會贏,但差距呈「麻花狀」,統計誤差沒意義,他強調「不要再回原點」,更向柯喊話「莫忘初衷、大局為重」、「看大不要看小,自我小一點、大我大一點」。政治學者曲兆祥分析,國民黨所提所謂「德國式」或「日本式」,與實際上德、日兩國的作法有「張冠李戴」的情形,也是拿對自己有利的方法要「匡對方」,因此他直言國民黨所提的這兩個模式都不可行。至於怎樣的方式比較可行?曲兆祥認為學者是負責觀察而不干涉事件,不過他舉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提議為例,表示趙建議採民調但柯文哲讓5%,而柯主張讓的是民調「誤差範圍」,這大約介於正、負2.5%到3%之間。因此曲兆祥認為,若採取民調,最後柯文哲究竟要讓侯5%或3%,「這個就是可以討論的東西」,討價還價很正常,不過這代表柯有把握民調贏侯3%以上,但既然話都講出來了就是「願賭服輸」,只要國民黨能接受,就可以照這個辦法。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我們能讓經濟暫停」!英法德義西全陷大罷工浪潮,航班鐵路停運、電力產量驟降…歐洲民眾為何而戰?

除了法國迎來第五次罷工遊行,隨著高通膨影響,義大利、英國、西班牙、德國民眾近日舉行了多輪罷工,要求提高工資、改善工作環境, 歐洲大國將歷經新一輪罷工潮,德國的最大機場也因此停擺。本月初,英國爆發了 12 年來最大規模跨行業罷工,法國工會也將在 3 月 7 日舉行最大規模罷工,誓言要讓法國停擺。

日期:202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