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鼓勵性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mB吸金詐騙25億》中國P2P平台早有爆雷前例、台灣5年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國內爆發首宗P2P平台大型詐騙案,受害民眾高達數千人,政府監管機制卻付之闕如,至今各部會權責仍不明,且5年前就有多名立委要求監管,金管會為何不想介入?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防疫不停課,英國小學的homeschooling

學校被迫關閉,在家自學成為父母夢魘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南部紫爆頻傳 拒當人肉空氣清淨機! 過年探親記得這3件事 避免肺部病變

近期台灣西南部空氣品質極差,以嘉義、台南、高雄一帶空氣品質最嚴重,尤其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到「紫爆」等級。不少人反映,清晨自家窗外能見度極低,隔壁鄰居都埋在霧霾當中,連彰化大佛、高雄地標85大樓都幾乎消失在霧霾之中,居民哀號像是「住進毒氣室」。懸浮微粒(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分類為「一級致癌物」,若透過呼吸進入人體,其健康風險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民眾該如何自保呢?

日期:2021-02-09

財經時事

教育部確保食安「營養午餐」一律不用美豬? 她笑:餐費太低做不到

政府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以及30月齡美牛進口,並說未來這些肉品不會進入學校午餐裡,學校午餐採用的都是國產肉品。校園午餐搞非基共同發起人黃佳琳聽了不禁笑了出來,她表示,現在的學校午餐都不必然是國產肉品了,未來萊劑美豬進口,政府應該說明未來該如何把關。

日期:2020-08-29

幸福熟齡

成熟大人交的朋友,跟年輕時大不同!用「三不一要」,留下真正的好朋友

老年期所交的朋友,跟年輕時不同。並不強調一定要是能夠深交的知己,反而是應該多培養清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彼此不過度依賴,不要造成太多內外在的負擔及罣礙,做一個銀髮好朋友。

日期:2020-04-17

職場生活

雙北公車上下車皆要刷卡、四大場所不提供塑膠吸管……7/1上路新制一次看

6月份才上路不少新規定,不過7月份也有不少新制也要上路了,多項措施都攸關民眾的荷包,以下就讓你一次全掌握。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患得患失、耳根子軟 都是你成功不了的原因

學學船長,在狂風暴雨時扔掉笨重的貨物,減輕船的重量。——巴爾扎克

日期:2019-02-22

產業時事

五大爭議未解 新版《公司法》修半套?

大公司設境外公司隱匿資產、找人頭當董事、徵求收集委託書、企業經營權爭奪戰等,頻頻登上新聞版面,十多年來終於要大幅翻修的《公司法》,真能解決這些公司治理長久累積下來的弊病?

日期:2018-05-10

產業時事

商展當競賽 為加分拚獎牌

全台灣科大、中小學生競相參加國際發明展,獲獎無數,台灣宛如「創新之島」,人人都是發明大王。但從台灣專利申請數近年來持續下滑可見,發明展獲獎背後,又是一個假面故事。

日期:2015-05-28

財經時事

誰讓享譽百年的老鋪賣混充茶?

「台灣製造」商品又掉漆!士林地檢署調查,多家知名茶行涉嫌以低價進口茶偽裝台灣高檔茶牟暴利,連百年老鋪「嶢陽茶行」也涉案!茶農憂心,政府再不把關,台灣茶的形象將被摧毀。

日期: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