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鼠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名人宅居自處學

待在家自處之道,可以放空、思考或什麼事都不做,也能藉閱讀、看電影、打掃做家事,認識不一樣的自己。一日居家、一日練習,從無所適從到學著跟自己相處,過日子的態度隨喜好不一,養出「豐儉由人」的面貌。

日期:2021-06-23

全台防疫報導

全家戴口罩少一個動作,感染機率竟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涂醒哲:造成台灣防疫破口的13個迷思

防疫迷思帶來破口,破口造就本土疫情,防疫警戒升級帶來生活不便及經濟(股市)下跌,更嚴重時甚至會造成醫療崩潰。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與神同行的慶典

民俗反映地方的信仰,一地的文化,其實也是生活的另一種面貌,是植根於民間的特殊文化,可惜的是,台灣部分傳統民俗,因時代背景的更迭而逐漸萎縮失傳。近年,文化部斥資推動民俗活動與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去年更一口氣登錄三項國家級重要民俗,讓台灣特有的地方文化得以永續傳承,使每個城市都有了慶典的溫度。

日期:2020-11-11

競爭力

前悠遊卡董座林向愷的田園生活 找回自處力 「充實,但不一樣」

人生上半場征戰世界,到了下半場,舞台漸次讓位給年輕人,留給自己的時間終於變多。他們靠「自處力」開啟人生潛能,為行事曆裡的空白格重添色彩,過放膽熟齡新生活!

日期:2020-10-07

職場生活

自從不吃肉,流汗也不臭!年近60沒肚子 讀冊董事長:帶肚子在路上走,就像帶一堆毒素

很多人對張天立的認識,始於創辦網路書店博客來的衝勁,爾後在今年開春將手上5%博客來持股釋出,且計畫陸續出售的悍勁,以及自行創業讀冊生活網路書店的韌性,諸多性格加總起來,很難將吃素的平和模樣與他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0-07-06

職場生活

飲食新「食」尚 他們無肉也歡 樂坐永續餐桌

<讀冊生活董事長 奉行「食療是最好保健品」>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他們稱之為武漢-400,是中國十年來最危險生物武器」 為何40年前就有美國小說神預言?

現實與想像的情節,有時只有一線之隔,如今席捲全球的COVID-19(武漢肺炎)就是明證。美國老牌懸疑小說家迪恩昆茲(Dean Koontz)的1981年作品「黑暗之眼」(Eyes of Darkness),2月被歐美讀者意外發現故事情節過於吻合武漢肺炎疫情,使這本老書再度爆紅,成為英語系國家在疫情衝擊下,出版業市場少見的當紅炸子雞。

日期:2020-03-27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明天開工啥最重要? 台大醫前副院長:這個沒做好 防疫恐破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我國確診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也是首例本土病例。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指出,病毒潛伏期可以長達14天,明天就開工了,在社會流動開始之前,他建議政府應要求台灣民眾共體時艱,近期一周到十天,上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錯過了這個時機,他很擔心之前所作的努力,可能一夕之間破功。

日期:2020-01-29

財經時事

淘寶血拚「免費附贈」中國鼠疫? 疾管署闢謠揭「傳染途徑」

中國鼠疫疫情導致人心惶惶,網路近日盛傳,帶有鼠疫桿菌的鼠蚤,會附著在網購商品上,來台散播病菌,呼籲民眾不要網購中國貨物,例如在淘寶買東西;對此,疾管署今(23)日出面說明,帶有鼠疫桿菌的鼠蚤,只會不斷找新宿主吸血,不會附著在貨物上進入國內。

日期:2019-11-23

產業時事

不准在網路上談鼠疫!中國政府的「隱匿劇本」這次可能會被「豬」打敗

中國驚傳鼠疫消息,今年以來,已確診3名鼠疫患者,其中1人死亡;外媒披露,為抑制恐慌情緒,中國審查機構指示,新聞網站應「屏蔽和控制」鼠疫相關討論;不過,這套官方慣用的「隱匿劇本」,可能會因「豬」破功。

日期: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