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鼻咽癌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品味人生

李秉憲一句話救他命!金宇彬流鼻血不止「竟是鼻咽癌」,醫揭7大症狀、哪些東西不能吃

編按:32歲韓國男星金宇彬5年前罹患鼻咽癌,全面暫停演藝工作,歷經2年治療康復,最近更以新劇《我們的藍調時光》重返螢光幕。韓國娛樂記者YouTuber李鎮浩日前透露,當初金宇彬發現罹癌,全因為影帝李秉憲一句話,也因此得以及早治療。李鎮浩在直播中表示,金宇彬早在2017年5月就開始出現流鼻血的症狀,本以為只是行程滿檔、工作太累,所以沒有刻意理會。但某次參加酒席聚會,與他合作過電影《偷天對決》的李秉憲看到金宇彬流鼻血,建議他去醫院檢查,這才發現罹癌,經過2年半鼻咽癌治療,終於在2019年病癒復出。金宇彬發現罹患鼻咽癌時僅27歲,若能及早治療,早期(第一、二期)五年存活率高達80%以上。醫師提醒,鼻咽癌有7種常見症狀,除了流鼻血之外,經常鼻塞、頭痛、耳鳴,也要多加留意。(原文刊登於2020/2/7,更新時間為2022/4/29)

日期:2022-04-29

品味人生

食道癌風險高50倍!史丹佛研究:半數台灣人缺這基因,酒宜少喝

喝酒臉紅紅,小心健康亮起紅燈警訊!根據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發現,喝酒臉紅與乙醛去氫酶(ALDH2)缺乏有高度關聯,特別是,台灣人若每天喝紅酒2杯(超過30毫升),臉部發紅,罹患食道癌風險,不僅較一般人高出50倍以上,甚至會增加其它癌症的風險。

日期:2019-09-20

品味人生

中年人注意!55歲男子鼻塞、耳鳴竟是鼻咽癌!3大危險因子,醫師點名千萬要注意!

鼻咽癌好發於東方中年人,且症狀包含:流鼻涕、鼻塞、頭痛、耳鳴,與感冒十分相似,且鼻咽位置較深,長腫瘤也不易發現,許多患者都是在檢查後才知道罹患鼻咽癌,是種非常容易被輕忽的癌症。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