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鼻咽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孩子常吃這種魚「鼻咽癌機率高7倍」!成人吃影響大嗎?台大醫解答了…出現「6症狀」快就醫

大多數人認為吃魚對健康有益,不過,有台大醫師坦言,不是只要吃了魚就代表對身體好,一旦料理方式錯誤,很可能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以年幼的孩子來說,研究顯示,若在年齡偏小時攝取大量的鹹魚、醬菜等醃漬食物,罹患鼻咽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出7倍,相當驚人。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蔡阿嘎3歲兒回話只說「1個字」,憂失聰緊急動手術…究竟「中耳積水」是什麼?症狀有哪些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妻子「二伯」婚後育有兩個兒子蔡桃貴和蔡波能,日前夫妻倆發現,每次和3歲兒子蔡波能說話時,對方總大聲回「蛤」,原本以為兒子故意裝沒聽到,後來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耳朵內積水,經過手術治療後也完全康復。

日期:2023-05-11

全台防疫報導

快篩戳鼻只要2.5公分?他幫親友重篩竟轉陽…說明書建議方法能信嗎?醫提點:必須「轉X圈」

本土疫情嚴峻,週二(5/10)單日新增確診已突破5萬例,隨著確診者暴增、被匡列隔離的接觸者也增加,有接觸史的民眾會使用快篩試劑。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李正喆分享,親友按照快篩說明書操作,結果是陰性,他用自己的方式替親友重新快篩,結果卻轉為陽性,讓他忍不住質疑,「說明書的建議方法能信嗎?」

日期:2022-05-11

全台防疫報導

影片》醫師親示範6步驟「無痛操作」家用快篩,連小朋友都能忍!秘訣:這樣旋轉搓揉15秒

台灣疫情嚴峻,隨著確診人數激增,一但周邊有人確診,就需要自行快篩來釐清是否需要進行居隔。不過,民眾第一次自行使用快篩試劑難免會緊張,棉棒也不敢放太深入怕會痛,但這樣可能會讓檢測結果變得不準確。對此,有醫師親自拍攝影片示範,家用快篩試劑該如何「無痛」使用,掌握好正確關鍵,就能有效減少不適感!(原發稿時間為2021/6/19,更新時間為2022/4/25)

日期:2022-04-25

財經時事

無旅遊史 40多歲獨居男 首例商店員工中鏢 社區感染破口擴大

昨又新增找不到感染源本土確診病例,為一名40多歲獨居男商店銷售員,這是繼國內爆出首例社區保全確診新冠肺炎後,國內首見商店販售人員確診的病例,由於商店銷售員工作會跟許多人接觸,社區感染破口恐已擴大!

日期:2020-04-05

品味人生

每天吃一點,胃癌風險大增18%!不只香腸火腿,這9種食物都暗藏致癌危機

硝酸鹽(Nitrates)是蔬菜和馬鈴薯的成份之ㄧ,也是一種食品添加物。硝酸鹽和食鹽混合可成為醃肉的醃汁,常使用在醃製臘肉、香腸、培根、火腿、熱狗。雖是古老的製作方式,但最近才了解火腿中的「硝酸鹽」有特殊的抗微生物特性,可抑制肉毒桿菌生長、防止食品腐敗變質,有預防食物中毒的好處。

日期:2019-12-27

品味人生

不喝酒、作息正常,為什麼還是得鼻咽癌?40歲後,別把這4大症狀當小事

編按:鼻咽癌的好發年齡是40~50歲,提醒中年民眾平時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12-14

品味人生

40歲後,惡性腫瘤機率增加!摸摸看,脖子出現這4個症狀,可能是癌症警訊

頸部腫塊是一種常見的表現,頸部裡面包含頸動脈、靜脈、脊椎、食道、氣管、淋巴組織等重要器官,出現腫塊時較容易被摸到,除了良性發炎反應,也別忽視可能是癌症的警訊!因此,了解常見頸部腫塊的原因及危險因子,有助於及時診斷及治療

日期:2019-12-01

品味人生

爸爸、弟弟、伯父都得鼻咽癌 遺傳機率高,出現4症狀要當心

鼻咽癌好發於50~60歲的民眾,早期症狀不明顯,若出現長期鼻塞、痰中帶血、聽力減退未改善、脖子長出不明腫塊等症狀,應盡速就醫。另外,遺傳的影響也很大,有鼻咽癌家族史的民眾,應特別提高警覺。

日期:2019-10-04

品味人生

中年人注意!55歲男子鼻塞、耳鳴竟是鼻咽癌!3大危險因子,醫師點名千萬要注意!

鼻咽癌好發於東方中年人,且症狀包含:流鼻涕、鼻塞、頭痛、耳鳴,與感冒十分相似,且鼻咽位置較深,長腫瘤也不易發現,許多患者都是在檢查後才知道罹患鼻咽癌,是種非常容易被輕忽的癌症。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