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鼻過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經鼻呼吸好輕鬆 義診園遊日邀你一起鬆 8 月 20 日《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 百特邀請多位專業醫師現身 助民眾找回完美下顎線

呼吸是一門大哉問,台灣鼻科醫學會指出,用對呼吸方式有助於平穩情緒,一旦用錯呼吸方式,長時間下來則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外表也可能慢慢變得不一樣。本次百特醫療、百達醫療攜手台灣鼻科醫學會共同舉辦「鼻之呼吸 義診園遊日」衛教活動,除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搭配闖關遊戲引導民眾更加了解何謂經鼻呼吸,也將邀請專業醫師為民眾義診,並分享經鼻呼吸知識,期待藉此呼籲民眾更加重視正確呼吸的觀念。園遊日活動將於8月20日(日)下午2點至5點,在實踐大學台北校區大草坪與大家相見歡,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好好呼吸,找回完美下顎線。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品味人生

護肺強免疫!中醫推薦養肺3招 不怕病毒入侵

肺是呼吸系統最重要的器官,中醫也稱肺為容易受傷的「嬌臟」,必須好好養護。

日期:2020-02-20

幸福熟齡

增強免疫力、不怕病毒來侵犯!不想身體越來越虛,做對7件事就對了

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免疫力低下常發生在氣虛、陽虛、血虛的人身上,免疫力低下常會有疲勞、反覆感冒、鼻過敏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該如何調養才能提升免疫力呢?

日期:2019-09-25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9-12

品味人生

吃地瓜助瘦身!醫師2招教你這樣吃,熱量少一半,恢復健康身材

熱騰騰的烤地瓜又香又甜,非常好吃。但是地瓜的熱量並不低,吃多了容易發胖,怎麼能靠地瓜減肥呢?

日期:2019-07-25

今選頻道

流鼻血怎麼辦?可能是肝癌?醫師教正確處置方法

5歲的小睿因為流鼻血掛急診,心慌的家長告訴我,小朋友最近3天都斷斷續續流鼻血,而且併發嘔吐,吐出的還是黑色的血塊,連晚上睡覺的枕頭都沾滿了血,真的很恐怖。

日期:2019-05-14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5-14

品味人生

根絕過敏性鼻炎 你要知道的三件事

季節交替之際,正是台灣多數過敏民眾感到惱人、痛苦之時,想要根治,得從增強抵抗力、免疫力,改善體質、調補氣血來達成。

日期:2019-04-10

品味人生

吃枸杞降膽固醇!中醫推薦3大食物對抗高血脂

塞~塞~塞,不是怕塞車,而是怕塞血管!膏粱厚味大魚大肉吃下肚,下場可能是血脂肪過高,不但肥胖跟著來,還有可能使血液中的脂肪,主要是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未加以控制,脂肪便會堆積在血管內壁上,造成血管阻塞,塞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塞在腦部就是腦中風,甚至塞在眼睛就是眼中風,可說是3大要塞!中醫針對降高血脂依照不同體質調理,尤其推荐以薑黃、枸杞作為藥膳,是降血脂大內高手!

日期: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