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齊克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輕則經濟衰退、重則金融風暴!2022股市跌到投資人臉綠 一文掌握明年影響市場的10大因素

離年底台股只有最後一個交易日了,2022年收年線高點下跌了22%。美股標普500指數在2022年創了金融風暴之後的最大跌幅。今年納斯達克指數跌了34%。明年預估還會持續下跌。影響全球投資市場的主要10點因素說明如下: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距離年底剩11個交易日 4大干擾因素逐漸消退,聖誕老人行情仍值得期待?

離年底只有11個交易日了,2022年即將收年線,年底的聖誕老人行情總是蠻好的。今年年底的行情約略大概就是在這裡了。美股標普500指數在4000點上下震盪。台股約略在14400點至萬五之間區間整理。

日期:2022-12-15

投資理財

台股周線終結連5紅》後續走作帳行情或結帳行情?專家揭露五大觀察點

在11月底聯準會主席鮑爾於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的演說中,點出聯準會放緩升息腳步時機最快將落在12月,台股期現貨同步在萬五創波段高點,但萬五假突破後開始回檔,再於跌破14500點後再上漲,盤勢進入高檔震盪出貨盤期。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鮑爾釋出鴿派訊號、市場預期升息步調將放緩 5個因素帶動台股重返「萬五」

11月初大盤測試之前的歷史高點12682點之後,一波上漲至今到了萬五。這波上漲的低點是在市場情緒極度悲觀,多重利空,不見新低之下產生的。大盤在歷經了一個月上漲到12/1周四的萬五。上漲的主因與動力來源包括:

日期:2022-12-01

投資理財

股神砸41億美元買台積電ADR 投資人想跟進巴菲特腳步?先掌握這7個思考方向

美國13F法人報表揭示,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在Q3買進台積電ADR超過40億美元。國內掀起熱潮討論是否該跟進買入台積電。短線來看,台積電確實是漲幅已大,獲利賣壓浮現。現在買怕會又套牢,想買又怕賠錢。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台股萬三能守住?台積電股價已嚴重扭曲 投資人必須看清這4件事

11/9週三加掛雙週選擇權,拉抬台積電,拉高結算。很多投資人看到台積電大漲,大盤暴漲,以為是選舉行情,又要再漲一波。掛雙週選擇權,只是更加大槓桿力度,讓賣方選擇權莊家倒莊,期權融券等信用交易斷頭在最高點。週三這裡可能是反彈波結束點。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Fed再度升息3碼 4大利空導致股市走跌,台股區間整理之後會怎麼走?

周三晚聯準會(Fed)四度升息三碼之後,美股四大指數尾盤下殺,K線長黑跌幅擴大。市場都預期升息三碼,且下次開始會減緩。聯準會表達的是如預期,為何殺跌幅度擴大?

日期:2022-11-03

投資理財

獲利好、前景佳,但6個因素讓台積電股價重挫 投資人該如何判斷跌深反彈波?

您若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這一波金融股從年初講升息有利銀行獲利開始買進的,現在慘賠,都說是防疫保單理賠,現在講未來經濟不好,銀行未來會有呆帳,所以下跌。

日期:2022-10-20

投資理財

限空令就是空頭趨勢確立!台積電法說略優於預期 股市有機會止跌反彈?

自從去年底開始,持續地一直呼籲,今年是投資災難年。到現在,美股台股都在創兩年新低。現在,聽到好多原本賺錢的人,變成賠了好幾百萬,甚至好幾千萬的。只要看看大立光、台積電、國泰金與貨櫃三雄等股票,就懂為什麼了。認為股票基金很好賺的,現在看來都是傻瓜。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股市9月超跌、10月初跌深反彈 指數要逆轉向上了嗎?這3個因素是關鍵

原來主趨勢向下的走勢,影響的因素是:通膨居高不下、升息將持續進行,以及經濟持續下滑。股市在九月底嚴重超跌之後,十月初出現了跌深反彈,是否有可能在這裡開始逆轉向上?可能性小。原因是前述的下跌因子並未改變,故股市反彈之後再跌的可能性大。

日期:202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