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齊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阻擋通行最高罰15萬!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盼甩地獄之名…林右昌:目標2050年行人零死亡

今周刊編按:立法院週二(4/16)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為能加速建置人行安全串聯路網,以保障安全、無礙及可連續通行的行人權益。條文明定,地方主管機關查有妨礙行人通行的固定設施、設備,應以書面通知該管理機關、所有權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在規定期限完成該設施改善、遷移或拆除,期限不得少於3個月。若未依期限改善,將按次處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北台灣若6.3強震,雙北恐倒4000棟…全台50年以上老屋百萬戶,強制健診拆除危老都更可行?

上週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全台通報超過千件建築物,遭到大小程度不一的毀損。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近500萬戶房子已逾30年屋齡,50年以上老宅也超過百萬戶,強烈呼籲政府,此時此刻正是對全台30年以上老屋進行全面性總體檢的時刻,尤其針對相關老屋重建相關法令,將面臨落日,必須即刻進行修法,如此才能讓地方政府有適當的法令依據,持續推動老屋都更。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新舊股東針鋒相對,黃天牧:新光金新團隊表現不符期待!「應以309萬保戶、320萬存戶利益為先」

金管會週二(1/30)舉行新春記者會,媒體針對多項金融議題提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有問必答;其中,在會中討論最久的,就屬新光人壽增資爭議。對此議題,黃天牧表達堅定態度,要求新光金應以309萬保戶與320萬存戶利益為先,面對新光金大股東間的對立與爭鋒相對,黃天牧也說:「不符合期待。」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米血糕、香蕉賣到年收破10億!屏東家庭工廠拚搏42年,如記變身鮮食軍火庫,小七、好市多都它客戶

一家食品廠,包攬米血糕、玉米、香蕉、調理食品等多元品項,舉凡7-ELEVEN、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都是客戶。它,究竟有何祕訣?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市值7千億背後力量是她們!50家上市櫃女董齊聚,三商投控董娘接華董分會新會長:在巨人肩上看更遠

總市值高達7000億、近50家上市上櫃公司女董們組成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分會(簡稱華董分會),1/15舉行第3、4屆會長交接暨理監事就職典禮,由大學光學科技董事長歐淑芳牽手交棒給三商集團/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夫人林瑟宜。林瑟宜表示,她將以初心、永續、ESG(exchange, succession, generosity)為年度主軸,繼續拓展各個優質新領域,延續華董會跨業交流、利他公益、創新傳承的初心,為地球環境、社會大眾善盡公民責任。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牽線迪士尼兒童病房、找來偶像「黃氏兄弟」送暖 喜願協會為重症病童圓夢

「想去哪裡玩?」「長大後想做什麼?」這些對孩子來說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問題,對生重病的孩子而言,卻成了奢侈的想像。治療中的疼痛與折磨,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留下一道又一道傷疤,導致他們無瑕思考未來。但有一群人,就像冬夜裡的聖誕老公公,為正受病痛所苦的孩子實現心願、帶去溫暖,給予孩子們繼續與病痛戰鬥的力量。他們,正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圓夢組織「喜願基金會(Make-A-Wish Foundation)」。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成協議,3點共識解決勞資爭議:可視情況引進專業外籍勞工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州建築業工會 (AZBTC)達成新合作框架達成協議,協議中談到了雙方商定的優先事項,包括工會工作場所培訓和發展、勞動力安全、溝通管道以及現場人員配置。其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或其供應商,可以有條件雇用具有專業經驗的外籍勞工。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台灣中油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 為電動車主提供充電、洗車、咖啡等全方位服務

新竹市光復路,鄰近國立清華、陽明交大等大學,車水馬龍,非常熱鬧,台灣中油光明加油站正坐落於此區;只見加油站旁CUP&GO來速咖啡店,幾名車主正品嚐著咖啡,他們都在等待自家的電動車在加油站後方的「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充電結束。正如光明站前的標語:「台灣中油不只為您生活加油,也幫您生活充電打氣」,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就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加國政府出資支持!台泥能元科技斥225億元在溫哥華蓋廠,打造全球首座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台泥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台灣時間周三(11/15)清晨4時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出資支持台泥企業團旗下的能元科技Molicel,於溫哥華打造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該廠預計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產能2.8GWh,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並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100%綠電」的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