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齊普拉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危機創造大機會!謝金河: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何時是危機入市的好時點?

狂風暴雨有時總會過去!希臘啓示録最近全球目光焦點都放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上面,很少人注意到曾經列入歐豬五國,而且是災情最慘重的希臘,正式宣示脱離紓困行列,希臘重新回復到正常的國家。如果從2009年歐債危機爆發,希臘的政策債務占GDP的177%,從此以後,希臘向歐洲央行申請紓困,到今天為止,已經歷經11個年頭。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阿根廷總統與拉嘉德 大跳最後探戈?

拉嘉德已將IMF的未來與阿根廷緊緊綁在一起了,她要幫助馬克里把阿根廷從經濟崩潰邊緣拉回來,這是她十年任期的最後一搏,沒有後路,只能繼續往前,跟著馬克里一起跳探戈了。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生活沒更好?希臘經濟復甦的真實面目

歐債危機之後,希臘的經濟確實復甦了,然而,財團與政治人物分贓的盜賊政治卻更惡化,全民承擔代價。

日期:2018-04-03

今選頻道

他品學兼優 會彈琴、拳擊 挑戰最年輕元首紀錄 法國總統大位 將坐上39歲高富帥?

從法國經濟部部長到最年輕的總統候選人,馬克宏都是大眾眼中的異數,堅持不左、不右,他與勒朋民調差距極微,不斷彼此超車,法國民意怎麼走?在荷蘭大選後,全球都關注。

日期:2017-03-16

產業時事

川普意外出線 效應全解析

一路被看衰的川普,卻一路過關斬將,將正面對決希拉蕊,爭取入主白宮的門票。如今大家都在問:未來六個月,美國會發生什麼事?大選過後,又會爆發什麼國際衝突?

日期:2016-05-12

產業時事

極端主義抬頭 誰能阻止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變成實境秀,民主政治版圖被迫重組,全球極端鎖國政客崛起;共和黨就算打掉川普,還有多少極端的「類川普」分子會出現?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希臘危機還是歐元危機?

歐洲不願見到希臘脫歐,說穿了,只是害怕衝擊歐元體系。歐洲領袖強迫希臘進一步緊縮,只會導致比齊普拉斯更激進的希臘政治家出現。

日期:2015-07-30

產業時事

希臘悲劇最終回:全民淪輸家

《二十一世紀資本論》作者皮凱提與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都希望債權國可以減記希臘債務。原本以為,齊普拉斯握有民意籌碼又有專家加持,得以往他希望的結果發展,沒想到齊普拉斯反而跟債權國簽下更「喪權辱國」的條約。

日期:2015-07-16

產業時事

民粹與激情的代價

7/3 17:00 公投前兩天「贊成」和「否決」兩陣營同時在雅典市中心集會示威。「否決」陣營群眾企圖穿過警方封鎖線,向「贊成」陣營挑釁,在街上火爆開打,警方隨即拋出催淚瓦斯驅趕民眾。7月5日,希臘人民透過公投,對歐洲債權人吼出大大的「不!」激情之後,銀行仍然關閉,大批退休人員仍在銀行前苦等,搶著領出最後一分錢。《今周刊》在現場第一時間見證,一場揮舞民主大旗舉辦的公投,一個正在走向毀滅悲劇的國家。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希臘的罪與罰

一場狂人主導的公投,讓山窮水盡的希臘賭上國家前途,對紓困案說「不」的結果,不僅讓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甚至踩到歐洲地緣政治的紅線。希臘下一步怎麼走?沒有人說得出口。

日期: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