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齊邦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她65歲「拋家棄子」,自願去住養老院:這個年紀,不做媽媽,不做婆婆,就做我自己

好的退休品質,除了安排適合的居住環境之外,做好退休理財準備是必要的,畢竟經濟無虞是安心退休的最好後盾。以下幾點提醒......

日期:2019-10-28

幸福熟齡

進入空巢期,「老同學」很重要!懂得生命無常之後,是相聚的最好時刻

這十多年來,一直都有機會在通過國家考試,即將正式擔任公務員之前的受訓期班裡講課。我總會在上完課後提醒這些眼睛猶會發亮的學員,要珍惜一起受訓、一起準備考試的同學。因為在人生裡,我們會認識許多朋友,工作上也會不斷有新同事,但是同學只會愈來愈少,人數只會逐漸凋零,所以「同學」這種關係是很難得的。

日期:2018-02-13

職場生活

簡靜惠:內在的真愛力量,讓她無懼

羅曼蒂克的少女情懷看起來很淒美,倘若深度去探究,我覺得這段愛情帶給齊老師的生命意義,是內在的真愛力量,讓她無懼,能純真地看很多事,並且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很深的情懷。

日期:2014-01-30

職場生活

半百是老?不是老?

朋友說寂寞,自嘲沒辦法在『把妹』,應該是感慨體老色衰,想抓住飛走的青春小鳥,豈知青春小鳥時間一到說飛就飛,不等人的,到頭來一就多不掉老。

日期:2010-10-21

職場生活

海水的顏色

大海無色,天空是什麼顏色,海就反映出什麼顏色,天空晴朗、海水湛藍,天灰下大雨,海就變得很可怕。

日期: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