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齒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破繭化蝶 RM 35-03 Rafael Nadal自動上鍊腕錶

• 全新且獲專利的複雜功能:蝶形擺陀• 歷時3年匠心研發• 配備了運動模式和功能選擇器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近年因「全球暖化」出現極端氣候,淨零碳排成為不得不做的事,節能減碳又勢必要從電動車著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全球電動車產業滲透力持續成長,目前全球汽車銷售量大約8600多萬輛,電動車已逾2000萬輛。當電動車成為主流後,帶動新的產業的蓬勃發展。11月20日鴻華先進以每股50元掛牌,因今年虧損,盤中一度大跌逾8%。謝金河請教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何年何月可以轉虧為盈?李秉彥表示,汽車產業需要長期投資,鴻華成立到現在才3年,「明年Model C是放量的一年,明年年底會有Model B乘用車;2025年會有2台乘用車和電動巴士,3台車一起銷售。」「我們認為2025年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在這一年可以有很好的銷售表現。」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要求供應商兩年內在台灣以外生產,「蘋果化」的特斯拉,台商還有利潤嗎?

昨天(29日)帶團到富田電機公司苗栗銅鑼廠區參訪,富田總經理張金鋒親自接待,他提到,未來特斯拉(Tesla)一定會「蘋果化」,此外特斯拉也要求供應商兩年內要在台灣以外地區生產,至於日系廠商則是接下來與台灣合作最密切的夥伴。這些對電動車產業的重要觀察,值得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系統電子18年練兵 找出車用電子、儲能新應用 藍牙胎壓偵測器獨步全球 營收翻倍成長

系統電子十多年前就開始布局車用電子,熬過連年虧損,現在的產品線已經搶下電動車、半導體大廠、資料中心等知名客戶。他們為何能辦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隱形冠軍帶領上下游一起數位升級 祥儀企業能耗監測、智能化工廠、供應鏈串流一次到位

近年來機械產業景氣變化快速,考驗加工的準確性及彈性應變力,祥儀「以大帶小」進行智慧製造零件加工數位轉型供應鏈計畫,以智慧化生產為目標,提升生產效率,同時監測能耗,朝低碳轉型的方向前進。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