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龍潭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有狀況1小時內所有人立即回廠!台積電強震後最貴設備零受損、7成生產恢復運作,日經讚韌性強

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國各地皆有災情,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便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恢復運作,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的準備充足,但也提醒外界,身為亞洲地震多發地區的晶片製造業者,所面臨永無止境的風險。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台積電1奈米廠落腳嘉義?符合張忠謀「1日動員千名工程師支援各廠運作」想法,還有2條件助攻

投資金額逾兆元的台積電一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台積電繼日前法說會宣布在高雄廠增建第三座二奈米晶圓廠,又一先進製程選擇落腳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義美有「全球最大規模」冷凍真空乾燥設備!不怕中國禁令、菜價暴漲暴跌,謝金河:對技術、食安印象深刻

義美冷凍真空乾燥技術直擊半年前邀請義美食品高志明上電視談食安,資安的問題,高總附加一個條件是要先看看義美最新的生技中心及天然物提煉與健康研究所。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日媒:友達證實月底關閉新加坡廠,產線、台籍員工去向曝光!為何13年後的現在選擇動手?

日媒《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由於LCD螢幕需求持續低迷,友達(2409)將於12月底關閉新加坡廠,影響500多名員工,友達亦向Nikkei Asia證實此事,表示大部分生產線員工的合約,會根據工廠關閉而終止,一些員工將留下來直到工廠關閉。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被媒體問到時則是指出,友達進行營運調整和活化資產,新加坡廠部分員工轉移到新事業群,台灣派去當地的員工數僅個位數,所有會按當地法規處理。他說,當地部分設備若能使用,也會運回台灣在新製程上好好利用,而友達越南廠預計明年投產,朝向更多服務型產業邁進,新加坡據點將成智慧服務解決方案基地,滿足企業升級智能工廠的服務需求。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不用台成清交!台積電搶大四實習生,月薪開出這麼多「畢業能轉正」…無經驗為何起薪不錯原因曝光

台積電薪資優渥,是不少人心中的夢幻企業,在科技業不景氣的情況之下,仍逆勢擴大招聘人才,由於多個廠區產線大缺工,為了補足人力缺口,台積電前進校園補充新血。以龍潭廠來說,負責機台設備相關的私校大四實習生,平均月薪就已超過4萬元,畢業後多數能順利轉正。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也許十年後,才能看出來影響」...謝金河:城市興衰治理,首長扮演重要角色

南高雄的天際線這幾天,台積電原規劃在龍潭的一奈米新廠,受到地方人士的抗爭,地方首長態度冷淡,還加上一個景氣轉淡,台積電借力使力,宣停止龍潭投資案,引發不少政治口水戰。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這塊地比「信義區最貴停車場」還值錢!華映龍潭廠法拍底價破162億,創法拍史上新高

昔日有全球「面板五虎」之一的中華映管2019年黯然下市,廠房也陸續遭到法拍。楊梅廠一拍底價63億元,但因為無人投標而流標;龍潭廠則將在10日開標,一拍底價162億餘元,超越曾被戲稱為「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的土地,成為全國一拍底價最高的法拍案件。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從虧損包袱變獲利小金雞,友達拚轉型「3家子公司最關鍵」!彭双浪:不再只看面板本業的臉色

根據《財訊》報導,友達光電利用台中二期廠區高達250坪的空間,規劃「2023智慧友達展」首度開放,集結友達智慧製造的經驗,以友達數位、友達宇沛以及能源事業總部三箭齊發,讓友達不再是一家面板公司。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接喊話,2025年來自非面板事業的營收,要達到二成以上,成為友達的第二條腿。

日期:2023-03-3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1205精選個股:受惠於雙利多題材加持,連續兩年獲利增長一倍以上,將推升股價上漲動能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