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龍鳳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倍暴利!無良茶農「越南茶混充台灣茶」狠撈近2900萬,身分竟是獲獎常勝軍,下場曝光…

台中福氣茶葉公司涉嫌進口大量低價、劣質的越南茶混充成台灣茶,成本最低1斤146元換成台灣包裝賣到最高到1500元,靠十倍暴利不法所得2800多萬元,經農委會抽驗曝光,檢警搜索扣得上千包茶葉鑑定全是境外茶,諷刺的是詹多次獲阿里山春茶獎項,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負責人詹姓夫妻。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向喝茶睡不著說再見 照起工精品茶

為了傳承古法製茶工藝與台灣茶文化,吳東隆老闆堅持『照起工』種茶,製作出來的茶葉久浸不苦澀!並用創意將傳統與創新結合,製作出茶葉冰淇淋,照起工精品茶隱身在永康商圈裡,吳東隆在南投杉林溪龍鳳峽海拔一千八百尺處有座茶園。原本他生產、製作的茶只批發給店家,因為到法國文化辦事處上了一堂文化傳承課程,燃起開店、自創品牌的念頭。

日期:2017-12-18

品味人生

台灣經典茶品代表:台灣木柵鐵觀音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木柵觀光茶園還有一項特色,就是與茶樹間種的魯冰花,每年三月中下旬就會熱情綻放,一串串風鈴般金晃晃的魯冰花,隨著微風與晶瑩的雨滴一起搖曳生姿,像是鏡頭遮光罩上不斷抖落的水珠,又像是歌詞中「閃閃的淚光」,將茶園點綴得更加繽紛多彩。

日期:2017-02-08

產業時事

直擊鹿谷 台灣百億茶金解密

5月30日11時,南投縣鹿谷春茶決賽現場,4位茶業改良場專家在農會2樓大禮堂 ,聚精會神面對最後12杯茶湯。

日期:2016-06-09

品味人生

台灣百億茶金解密

台茶密碼》茶葉總產值600億元(含罐裝、手搖茶),純飲200億元。一年消費4.5公噸;每人喝掉1.7公斤;種植面積1.1萬公頃;49%在南投。總產量1.5萬公噸。80%是烏龍茶。烏龍茶僅占全球茶產值二%,但在二%中,最厲害的製茶工夫在台灣。鹿谷春茶,是全球烏龍茶最大的比賽現場。直擊神祕山城,窺視台灣百億茶金的堆積跡。也看沉寂多年後,台茶新復興的風華再現。

日期: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