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龐大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SEC帳號遭駭稱「比特幣現貨ETF已獲批准」、幣價震盪!從這場烏龍看加密貨幣市場:為何金融巨頭都想分杯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方X帳號在9日遭到駭客入侵,引發烏龍事件,SEC被駭後,在其X帳號宣布已核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的訊息,消息一出馬上引起比特幣價格大漲,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迅速發文否認,並表示是SEC帳號被盜,讓市場一度陷入混亂,比特幣價格也因駭客事件影響而產生劇烈波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中國之光」被專家打臉!拆解華為最新筆電,5奈米晶片「3年前」台積電製造的...當時正好發生這件事

彭博社報導,在拆解後發現,華為最新款筆記型電腦採用台積電(2330)製造的晶片,粉碎了有關於中國實現另一項技術突破的傳言。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不畏以巴戰火!英特爾砸250億美元「以色列設晶圓廠」背後盤算?

英特爾(Intel)公司將進行一項創紀錄投資,計劃投入250億美元在以色列興建晶圓廠,並獲得來自以色列政府的32億美元補助(約台幣990億元),這也是以色列史上最大規模的企業投資案。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廣達跌到白菜價,AI伺服器股能買嗎?0056、00878…專家教你從「高股息ETF換股潮」淘金

高息ETF年底換股潮啟動,由00932(兆豐永續高息等權)打頭陣,廣達、緯創、光寶科等AI伺服器股遭刪,雖以明年EPS回推,不少個股本益比已來到10倍左右的白菜價,但資深分析師認為,除上述3檔外,技嘉被高息ETF踢掉的機率極高,考量投信資金由AI大量流出,還不到彎腰撿的時間點,建議待12月中旬過後再考慮布局。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壽險業股息恐縮水、儲蓄險消失?保險大魔王ICS將上路「需增資金額外界會嚇一大跳」

編按:金管會規劃2026年ICS將正式上路,同步還有新的壽險業會計處理準則IFRS 17生效。兩個新制度,對壽險業者帶來極大的壓力,並且恐怕會造成負債金額增加,也會影響股息。立法委員鍾佳濱週一(10/16)在立院質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他拿著《今周刊》1398期封面故事《壽險大挑戰-「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內文質詢,請教他報導中點出的問題對不對?得到了黃天牧的認可。鍾佳濱指出,壽險業接軌ICS的難關,像是過往賣太多高利保單,資本需求大增,但監理需求卻納財報,導致業者資產負債管理困難、難以增資。其次則是保單價值差額準備金列負債,讓業者得提更多額外資本因應。他對金管會有兩個訴求,一是要求成立「金融發展局」的可能性,並於3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二是針對「壽險業接軌IFRS 17及ICS2.0,保障國內投保人權益,建立獨立監理報表」可行性研究,並於2個月內提交書面報告。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南蛻變科技新都!壽險業參訪初體驗…美國升息下,謝金河:壽險資金參與公共建設投資,值得思考

引壽險資金進入公共建設投資這個星期五,由壽險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及副理事長莊中慶邀請國內壽險公司投資部門主管到台南,大家透過實際參訪,座談會,聽簡報的方式,並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一起來出席,介紹台南市的投資機會,這是國內壽險業的初體驗,也許是一項可以積極推動的新方向。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童振源5月新加坡赴任代表,新書《2023台灣經濟藍皮書》分析未來的臺灣,將面對什麼樣的挑戰

總統府3/22發布總統令,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已准退職,任僑委會前委員長童振源為駐新加坡代表,將於5月赴任。

日期:202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