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龐氏騙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破局國民黨也贏」趙少康:再扯民調沒意義...指柯文哲抗壓性低、不適合當國家領袖:哭什麼哭?

距離2024登記參選總統剩下2天,在「藍白合」持續爭議下,藍營基層已失去耐性,鼓譟要國民黨走自己的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則喊話,還剩下兩天,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希望,呼籲基層稍安勿躁。但趙少康同時又說,合則兩利,但也不表示,不合就不能戰,合有合的戰法,不合有不合的戰法,不合,他覺得國民黨也是會贏的。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存股ETF超夯,有多少股息是拿自己的錢配給自己?證交所:11月起怎麼分配要「全都露」

日前傳出有部分基金公司將投資人進場買進的新資金,當作息收來配給ETF的持有人,「以新支舊」的作法似乎變成一場龐氏騙局。為斷絕這種可能性,證交所周一公告,自今(112)年11月1日起,投信公司於公告ETF第二階段收益分配(即公告每受益權單位配發金額)時,將須同時揭露ETF各項收益分配組成占比之完整資訊。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衰退會導致台海關係更危險?學者:想與中國談和平統一,這不是選項是「投降」

最近中國發生許多影響全球經濟的壞消息:製造業活動縮減、出口下降、房地產面臨嚴峻難關、消費者物價進入通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等。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600萬嫁妝被騙光!房產YouTuber淚揭澳豐式吸金手法,醫生朋友4千萬也沒了…「2關鍵字」千萬別信

在台灣銷售長達十多年的澳豐金融集團旗下基金,以保本、高報酬率等話術吸引投資人,但去年底陸續傳出無法配息及贖回的狀況,才讓真相浮出水面,不少上市櫃公司及上萬名投資人受害,詐騙規模高達上千億。房產Youtuber安娜在頻道「安娜馭房術」自曝被騙了600萬,詳實記錄自己發現被騙及追討的過程,最後安娜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哀嘆怎麼會那麼笨。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用老鼠會手法、7年詐投資人201億!康友-KY前董座黃文烈過境泰國落網,我協調遣返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生技股王康友-KY掏空案,去年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印尼籍的中國房產大亨王命亮、前康友董事長黃文烈等29人,全案正由法院審理中。其中潛逃新加坡被發布通緝的黃文烈,24日下午搭機過境泰國時落網,法務部調查局25日表示,國際處已指示駐泰法務祕書積極與泰方協調,盼近日順利將黃文烈遣返歸案。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im.B詐騙案讓高材生也被騙271萬!專家揭外行人看二胎2盲點:誰告訴你有房產作為抵押品就一定穩妥

半夜滑手機,塗鴉牆終於推給我最近新聞熱頭上的im.B借貸平台苦主影片《台大財金畢業又怎樣?被騙271萬...》,早上和朋友聊了一下,加上看了幾篇見解都覺得搔不到癢處,想想還是決定花點時間給大家幾個基本概念。

日期:2023-05-07

產業時事

imB吸金25億、5銀行帳戶餘額「僅剩數萬元」…錢怎麼轉出去的?金管會要求交報告釐清3重點

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被控吸金詐騙25億元,周五(5/5)早上傳出台北地方法院在漏夜開聲押庭後,裁定imB負責人父子曾國緯、曾明祥羈押禁見。imB吸金25億,但5家銀行的帳戶卻總共僅剩數萬元,金管會表示將要求5銀行針對3重點提出說明報告,後續將進一步釐清imB是否違反洗錢防制。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imB「龐氏騙局」詐25億 為何數千投資人集中匯款4銀行?金管會:銀行開戶1程序出問題

P2P個人借貸平台im.B爆出「龐氏騙局」,數千名投資人被詐25億元,立委高嘉瑜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直指im.B的人頭戶就在新光銀,而中信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等4間銀行如今也被捲入詐騙風暴。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95%債權都假的」imB詐25億負責人被逮!受害5千人他卻已脫產沒現金,家中搜出海量名牌包

P2P個人借貸平台imB爆出以「假債權、真吸金」方式詐騙25億元,逾5000名受害人求償無門,組成自救會揭發此事。刑事局拘提平台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峯)等8人,週四(5/4)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移送法辦。據悉,曾國緯已有脫產動作,名下沒剩多少現金。自救會指控,這25億資金中竟有95%債權都是假的,被害人裡面還有台大學生,日前在網路自曝遭詐騙270萬元。民進黨立委林楚茵5/3在立院財委會提醒數位部應儘速封鎖該網域,避免再有民眾受騙,而會後數位部也回報,該網域已經下架。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抓到了!「華爾街狼王」被控操弄龐氏騙局 殺手現身「狙擊」讓他一夜消失近1500億

放空機構興登堡研究公司 (Hindenburg Research) 週二 (2 日) 發布一份報告,質疑有「華爾街狼王」稱號的知名維權投資人艾康 (Carl Icahn) 旗下上市公司 Icahn Enterprises 大玩龐氏騙局,其股價被嚴重高估 。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