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龐貝氏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關鍵推手》走出世基技轉爭議 首談百萬人精準醫療計畫 陳垣崇40年科學家人生 每做研究必自問 「對人類的意義」

他成功研發出罕病龐貝氏症解藥,每年救活全球上千名新生兒;又率全球之先,找出常用藥物的過敏基因,讓病患可透過基因篩檢,精準避開「地雷藥」。他是藥物基因體學的台灣之光:陳垣崇。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2019 年總統科學獎,李遠鵬、陳垣崇、魏福全三院士獲殊榮

總統科學獎兩年舉辦一次,是我國科研學術界最高榮譽獎項,自 2001 年頒發第一屆以來如今已邁入第十屆,今年獲此殊榮的得獎者分別為數理科學組李遠鵬院士、生命科學組陳垣崇院士及應用科學組魏福全院士,由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表彰他們對台灣科學研究的重要貢獻。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利益衝突與揭露 學校沒教的一堂課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士林地院宣判翁啟惠涉嫌貪污一案無罪,但士林地院的新聞稿特別指出,翁啟惠時任中研院院長,未如實揭露女兒持有三千張浩鼎股票一事,「已嚴重影響民眾對其個人及政府施政作為之信賴」。言下之意是,雖無法律問題,卻有道德瑕疵。

日期:2019-01-02

財經時事

孤兒要上市 股價一飛升天? p.36

王小弟弟像是流星般地來到人世間。初踏凡塵的剎那,全家驚喜,無不疼愛這有蘋果臉頰,不時眨著一雙靈活大眼的新生兒,但歡喜的日子沒過多久,王小弟弟卻逐漸出現肌肉無力、吞嚥困難、呼吸窘迫等症狀,送至榮總檢查後,才證實罹患了一種稀奇的病——發生機率僅十萬分之一的龐貝氏症(Pompe's Disease)。

日期:200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