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全民參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挑戰》地面光電裹足不前 轉拚全台屋頂遍地開花 全民發電大卡關 揭家戶種電四大難題

台灣光電用地難尋,衝綠電不能單靠少數大案場,家戶齊力種電勢在必行。但國內屋頂違建多、光電板經費高都是問題,全民拚發電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五月天上海開唱被指假唱,巴黎場全程「這天」直播!天團8場能吸金26億,為何選擇直播戰謠言?

台灣天團五月天被中國音樂鑑定達人「麥田農夫」指在11/16上海演唱會部分假唱引起關注,上海文旅局表示需要時間來調查,相信音樂在周日(12/3)深夜發文,五月天巴黎演唱會將會全程直播,主打口號「全民參與、全民見證」!相信音樂早前也在微博上發出聲明回應:「五月天在巡迴演出中不存在任何假唱行為,網路上關於『五月天假唱』的言論均為惡意攻擊、造謠中傷,嚴重損害藝人形象。」「相信音樂正積極配合相關執法部門開展調查工作,相信相關部門會給我們一個公正的結果以正視聽。」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公私協力 建構永續生態系 中華開發資本推動地方創生 以行動提解決方案

2019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由國發會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推出「2.0方案」,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五年60億元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企業加入,中華開發資本率先以實際行動響應。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蔡正元稱柯文哲為過去挺太陽花道歉「一笑泯恩仇」?柯辦發言人否認、黃珊珊也出聲:勿以訛傳訛

前立委蔡正元昨於臉書發文,指10日上名嘴朱學恒直播節目時,朱對於曾在太陽花運動期間攻擊蔡的行為道歉,有網友留言詢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是否有向蔡正元道歉?」蔡的臉書粉專小編回稱:「他為他自己和(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都向蔡正元博士道歉過了!」引發網友惹議。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今(12日)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生成式AI像核子大戰,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唐鳳:防禦方法要靠它

今日(7/12)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點子松論壇以「啟動未來—數位民主與公民參與」為主軸,邀請蔡玉玲律師(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李崇僖教授(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以及黃彥霖先生(數位發展部民主網絡司資安制度工程師),針對數位時代下的公民參與議題、多元年齡的共創共融以及民主化AI的展望與實驗,讓民眾在不斷創新的科技潮流中,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中發揮公民力量。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承擔國際減碳責任、打造節電新文化!台北市8面向打造0-100歲宜居城市

迎戰零碳時代,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今(21)日登場,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宣示台北市與國際同步追求淨零排放。去年6月,台北市領先全國通過《台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率先將淨零排入法,未來將從除碳、創綠、節電、綠運、減廢、增匯、調適與永續8大面向展開,攜手市民善盡公民義務,勇於承擔國際減碳責任,將台北市打造成0~100歲宜居低碳城市,開啟與地球共好新篇章。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從政策到接地氣行動 構築一座市民參與的生態物流城市

淨零排放、永續發展是國際趨勢,桃園為台灣國門,在各項城市發展政策上總能與國際接軌,紮實接收國際經驗、內化成為城市養分,而來到政策的落實面,仍需產業與市民的高度配合。一座城市的進化需要全面向的投入,政府、民間、產業、人民缺一不可,在生態物流推動上,桃園如何做到由上而下的帶動政策落地執行,如何凝聚市民的共識、引起共感且願意投入,值得一窺究竟。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從2050臺灣淨零願景直擊桃園的能源轉型策略

今年三月甫公布的「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擘劃了全臺從此刻至2050的淨零軌跡與行動路徑,自2019年便率先啟動SDGs、淨零之路走得快且遠的桃園市,也調校了更精準深刻的能源轉型策略,同聲呼應並且紮實行動,邁向共同生態願景。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全球難題…北市2030年目標減碳4-5成!蔣陳黃3市長參選人同台對話,關鍵問題這樣說

氣候治理和淨零城市已是國際各城市的共同目標。國發會於今年3月底提出「2020淨零路徑圖」,再度讓氣候變遷、降低碳排、兼顧經濟發展與城市韌性成為主流議題。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台大生物多樣研究所、美國在台協會、國泰金控共同主辦「2022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今天下午邀請三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出席,分享當選台北市長後,如何帶領台北市邁向淨零的施政規劃與方針。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強調要透過「上而下」由的政策制定,打造全新的台北市。黃珊珊及蔣萬安則強調要用「由下而上」的方式推動。儘管三人提出的方式不同,但共同目標都是在2030年台北市要達到減碳40%~50%的目標。

日期: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