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ECF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民 ╳ 柯文哲

這是一場值得被記住的選舉。公民參與,台北市出現了第一位非藍也非綠的素人市長,公民覺醒,蔑視民意的執政者遭到最嚴厲的選票審判,公民崛起,一股新的力量即將改變台灣。2014年九合一選舉後,選民幾乎全盤否定了執政者的既有路線,站在改革的起點,新的路線在哪裡?也將仰賴台灣公民的集體智慧。

日期:2014-12-03

產業時事

美國「一球兩制」,中國「一邊一國」

中美搞區域分化,和大家玩起「政治擺中間,經濟放兩邊」的遊戲,小國疲於奔命,只有台灣不思現實對策,幾乎弄到「一台兩制」,搞內部分化,真神。

日期:2014-11-20

產業時事

解讀中韓FTA對台衝擊

中韓FTA激起台灣被邊緣化的憂慮,從中韓FTA、美韓FTA看出,他們是有計畫,針對國內需求的產業開放。韓國在與中國的貿易攻守中,左抱中國、右抱美國,高明的手段更是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14-11-13

產業時事

找回台灣天空——大思考與大宏觀

投資者所需要的,絕非過多理論架構,而是執行力。我踏實地跨越投資理論論述,用兩隻腳的執行力去檢驗自己思考邏輯,專注與聚焦自然浮現。

日期:2014-09-25

產業時事

勇敢開放 正面迎戰中國農產品競爭

長期謊言、漠視不管,是害慘鮑魚養殖戶、赴中國打拚台灣農民的主因,唯有積極開放市場,帶著技術、品種征戰全球,才能建立台灣農業的國際競爭力。

日期:2014-08-28

產業時事

張志軍訪台幕後的密碼解讀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面帶笑容來台,進行歷史性之旅,卻因民眾如影隨形的抗議活動而倉卒離台;但他此行仍影響深遠,獲致哪些成果,更具哪些意義?值得探究。

日期:2014-07-03

產業時事

卡住台商返鄉的四大路障現形

越南動亂之後,許多台商喊出想回家、卻回不了家的心聲。是什麼因素讓他們回不了家?政府宣稱推動台商回流,但僅創造三萬個就業機會,與兩年前的預期有落差。企業主與學者不約而同指出,台商鮭魚返鄉有四個重大路障待解決。

日期:2014-05-22

投資理財

敲開豪宅大門學致富

能夠入住豪宅的人,除了出身權貴、繼承家產與台面上的知名富豪外,其中不乏許多白手起家,靠著創業、投資理財或專注本業,而創造驚人財富的低調富豪。他們為何能創造不凡身價?這一次,我們敲開豪宅主人的大門,請他們親自與你分享成功致富的故事與智慧......。

日期:2014-04-28

產業時事

「上了談判桌 才知道他們對我們瞭若指掌」

為透視兩岸協商內幕,前國安會副祕書長、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所所長張榮豐,花費兩年時間,訪談二十位台灣談判官員,結論卻令人背脊發涼:中國對台灣瞭若指掌,我們,卻連基本的功課都沒做完……。

日期:2014-04-03

產業時事

Take與Give的抉擇! ——為什麼那麼多人反服貿?

馬總統說,台灣只要簽ECFA,經濟就會大好,但三年過了,台灣經濟更加困窘;這次服貿會引來那麼多人上街頭,正是過去五年來,大家對台灣經濟困窘的一種發洩!

日期: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