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EMBA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北市年輕人失業率5度居六都之冠...勞動局分析「書讀很多但薪水低」,學者拋解方:不如回中南部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近三年的上下半年失業率,台北市在「廿五至廿九歲」年齡層五度登上六都最高,創下紀錄,民進黨議員林延鳳質疑與最年輕六都市長蔣萬安「重視青年」、「準備成立青年局」宣示成諷刺對比。北市勞動局表示,政府過度高教投資導致年輕人書讀很多但薪水低、加薪機會少,且疫情導致工作不穩定,讓年輕人很挫折,每個工作都待不久。專家學者建議,北漂求職者如長期碰壁,不如回中南部試試。

日期:2023-04-18

競爭力

逆境試煉出的 一堂人生管理課

台大工商管理系教授郭瑞祥,早年求學和工作一路順遂,可說是天之驕子;沒想到不惑之年與死神交手,罹患肝癌,甚至喪失愛妻。他在課堂上用親身經歷提醒大家,人生有太多意外,所以要活在當下,珍惜每一次的相處。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NCC主委詹婷怡:真心想做 全宇宙會一起幫你

今年8月1日,詹婷怡正式就任NCC主委。她的經歷多彩多姿,當過律師,曾深入產業界,也幾度進出資策會,產、官、學、研都有涉獵,對電信、通訊及數位產業知之甚深。她是否有能力接下NCC這個燙手山芋?

日期:2016-08-25

投資理財

大家都蹲下去了

看比賽時如果坐前排的人站起來了,後面的人也勢必會跟著站起來。貨幣貶值時,各國也就跟著貶;大家都蹲下去了,市場份額又回到原點。

日期:2015-10-01

競爭力

台大校長楊泮池:把握優勢 年輕人可以做更好

台灣社會紛亂,經濟低迷,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大學應提供什麼價值觀給學生?資源有限的高等教育,面臨國際上的人才競爭,又該如何突圍?《今周刊》特地專訪台大校長楊泮池,談他的憂慮與建言。

日期:2015-08-27

職場生活

戴勝益:其實我不夠謙虛

身為餐飲股王,戴勝益一度十分沉醉於媒體的追捧、鎂光燈的追逐,食安危機後,他醒了,變得沉潛,他承認自己太驕傲的同時,做了什麼調整?

日期:2015-07-02

產業時事

門外漢變專家 磨七年研發人工牙根

跑業務起家的蘇國材,從創辦貿易公司的第一張破冰訂單,就被要求製作特殊螺絲,扣除代工費用後沒能賺到錢,體悟到「沒有工廠就沒有根」,於是走上ODM客製化之路,如今研發自有品牌人工牙根市價五千元,比起秤斤論兩的螺絲相差十萬八千里,成就小螺絲的大傳奇。

日期:2015-02-26

產業時事

2015年投資亮點公司掃描(六)——朋程與F-茂林

全球主要國家正致力於汽車廢氣排放減碳,新車零組件勢必朝車體輕量化、電子化趨勢發展,龐大商機將在未來數年爆發,相關供應鏈成長內容值得長期追蹤。

日期:2015-02-12

競爭力

他的街遊課 讓台大教授也驚豔

從街友到街頭導覽員,六十五歲的阿強,曾經混黑道、蹲苦窯、被打成重傷,人生走入充滿光明的下半場,透過社區大學的訓練,如今成為萬華地區的導覽員,講述老人、街友和情色文化,受到各方好評。

日期: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