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IC設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股反彈2千點,這10檔基金漲逾14%,散戶還能進場?最會搶反彈的經理人:觀察這3個重點

美元指數轉弱,外資回補台股,近月台股反彈大漲近兩千點;投信分析,利空因素鈍化下,到年底台股有望維持「震盪偏多」。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2022年投資策略》半導體榮景可延續…但有一變數 謝金河提醒:「這類熱門股」已大跌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27日)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與來賓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一同就2022年全球股市觀察重點進行深入探討。節目中歸納佈局明年股市新方向應注意3大關鍵:一、全球通漲壓力;二、縮表升息力道;以及疫情變化所導致的產業新生態。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的舊愛與新歡

巴菲特今年大賣曾是最愛的金融、航空股,又大舉入股日本五大商社,震撼市場,解析背後的持股思惟,將帶給台股投資人什麼啟示?

日期:2020-09-09

投資理財

從恐懼到貪婪——看台股的強度

近3個月來,金融市場出現很多史上罕見場景,「負油價」堪稱其中代表作;然而,極度悲觀也可能孕育空前機會,該如何判斷台股強度?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台灣在疫情蔓延中找到新定位

新冠病毒肺炎的確認病例、死亡人數,不斷往上增加,重創各國的產業鏈與經濟;相較於全球,台灣防疫作戰出色,不僅帶給國人自信心,股匯市也展現堅穩的抗跌力道。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文曄大聯大案外案》為何祥碩扮演「白騎士」 寧願折價兩成賠很大?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IC 設計公司祥碩昨 (21) 日宣布,雙方將進行增資並交叉持股,分別增資 1.7 億股及0.09 億股,換股比例為祥碩1股換文曄19股,完成換股後,祥碩將持有文曄22.39%股權,文曄則持有祥碩13.04%股權。

日期:2020-02-22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選過後訴說的未來

每一次大選,都是研判台灣未來政局走向的最佳時機, 接下來4年,總統蔡英文須努力尋回過去30年失去的榮光。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美半導體股重挫!中國「去美化」影響德儀「去中間化」看壞未來連鎖效應出現

美商德州儀器公司22日盤後,公布2019 年第 3 季財報和第 4 季財測展望,其中第三季營收及淨利分別較去年同期下滑11%及9%,第四季營收預估30.7至33.3億美元,也遠低於華爾街預期的36億美元左右,導致德儀23日股價大跌 7.48%,同時也衝擊到其他晶片股如恩智浦、博通及英特爾等跟著重挫。

日期:2019-10-24

產業時事

「30家晶圓廠,會倒20家?」中國半導體殺戮戰降臨 四大門派已呼之欲出

昨天我參與主持《一本書看懂晶片產業》新書發表會,與談人是第一線參與中國半導體發展的作者謝志峰博士,以及中芯國際台灣區總經理胡照林先生。會中談到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與兩岸競合關係等相關重點,特別記錄下來給無法參與發表會的朋友參考。

日期: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