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IMF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信個金總處長楊淑惠 傳授2019贏家心法

景氣成長趨緩、企業獲利動能減弱、緊縮貨幣導致資金行情退潮...,說起二O一九年的展望,似乎沒有什麼好事!面對悲觀情緒蔓延的未來一年,台灣財富管理業界市佔率第一的中國信託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和她所帶領的金融市場研究團隊,為財管客戶提供了三個「錦囊」。

日期:2018-12-21

產業時事

無力回天的油價

油價持續暴跌,對原物料行情產生負面影響,天然氣、鐵礦石價格幾乎腰斬;從世界總體經濟成長率來看,全球經濟恐怕已經陷入衰退階段。

日期:2016-11-17

產業時事

台商注意,前方熊出沒

所有貨幣都帶有政治性,但多數表現在國與國的競爭之上,稱之為貨幣戰爭,但是,像人民幣這樣和一個黨的政權掛鉤的幣種,還真不多見。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全球景氣沒動能 經濟失溫要小心

「很多人用過去式來講最近全球經濟的震盪。我認為,在明、後年,甚至未來5年內,震盪將持續發生。」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財經大師、素有「日圓先生」稱號的榊原英資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說:「不同於08年金融海嘯及歐債危機,是先進國家引爆,這次的震盪,將從開發中國家開始。」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經濟失溫怎麼辦? 專家提解方

這場失溫風暴,起因不只是短期需求衰減,而是全球經濟結構的大轉變。面對越來越難找到動能的前景,我們應該怎麼因應?《今周刊》赴日專訪「日圓先生」、跨海對IMF亞太區負責人李昌鏞提問,找出經濟的唯一出路。

日期:2015-10-15

產業時事

小心!失溫經濟

麥格理說,現在比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更令人擔憂;高盛說,2008年金融海嘯的第三波風浪正席捲全球市場;IMF說,新興市場債務,將是未來風險最高的未爆彈…。到底全球經濟怎麼了,讓眾多機構不約而同發出警告?你的資產配置是否該做調整?台灣又該怎麼駛出這場失溫危機?

日期:2015-10-14

投資理財

股債搭配失靈 多元配置避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籃子裡」已是老話,但,當各資產相關性越來越高,代表分散風險將比以往困難。如何在黑天鵝發生時,將損失降到最低,是投資人目前最該關心的問題。

日期:2015-08-27

投資理財

冷門幣定存 微利時代的理財奇想

習慣低利的台灣人,或許不知道,這世上還有國家的存款利率超過二○%。攤開這些國家名單,有些國名十分陌生,但仔細研究,至少伊朗、蒙古、土耳其等國,或許存在你意想不到的投資機會。

日期:2015-07-30

產業時事

面臨「三期疊加」困境 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破底

隨著陸股暴跌,中國經濟失速也被點名為今年下半年全球經濟的一大黑天鵝,著名經濟學家謝國忠認為,在中國,不宜把股市與經濟畫上等號;但不可否認,中國實質經濟成長率的確可能不到六.五%。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只想靠貶值 台灣出口將繼續沉淪

全球經濟在二○一五上半年還算無風無雨,但在台灣,卻像是遭遇了黑天鵝的衝擊一般,景氣對策信號分數可以一個月內跌掉六分,出口更是衰退連連。經濟體質不斷弱化的台灣,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