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MSCI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一味西進不如上進 轉枱不如轉型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只花了三十六天立刻通過上海交易所上市申請,市場預估FII掛牌上市後,至少可享四十至六十倍本益比,對比台灣的鴻海經常徘徊在十倍本益比上下,到上海、深圳掛A股,一時之間成了台資企業的顯學。

日期:2018-05-03

投資理財

電子股仍居要角 首見市值10兆企業

第十五屆《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名出爐,儘管過去一年中國股票指數表現落後於全球,但在新上市公司數量成長之下,資本市場總市值仍從二二五兆元新台幣(下同)上升至二六七兆元,穩居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規模約為台灣的八倍、香港的二倍。

日期:2018-05-03

投資理財

市值.指數.購併的兩三事

購併,是市場功能的一部分,讓不重視它的經營者如芒在背,可以平衡過度悲觀氣氛造成股價低迷的困境,維護股東權益。

日期:2015-11-19

投資理財

股債搭配失靈 多元配置避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籃子裡」已是老話,但,當各資產相關性越來越高,代表分散風險將比以往困難。如何在黑天鵝發生時,將損失降到最低,是投資人目前最該關心的問題。

日期:2015-08-27

投資理財

邊境市場新秀取代墨比爾斯有玄機

新興市場教父還不算是真的下台,但當墨比爾斯把重要的新興市場基金交給一位管理邊境市場的主管操盤,其背後意義與邊境市場未來展望的關聯,值得投資人細細玩味一番。

日期:2015-07-23

投資理財

黑天鵝入侵 六大資產該如何重新布局

即使認定泡沫將至,但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勃.席勒自己仍然持有股、債資產;二○一五下半年,全球市場在看似平靜的格局中潛藏重大隱憂,但只要用對方法,你的投資也能趨吉避凶。

日期:2015-07-09

投資理財

低油價時代 新興亞洲投資攻略

在供需失衡及政治因素干擾下,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屢屢接近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令人擔憂全球經濟復甦的穩定度。不過油價下跌也非全然是壞事,至少對大多為石油進口國的新興亞洲來說是一大利多。

日期:2015-01-29

投資理財

滬港通滿月 十檔熱門股吸金

滬港通上路第一個月,呈現北熱南冷,市場對改革成果的期待,將讓A股欲小不易,外資逐步擴大投資龍頭股,也將在A股市場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日期:2014-12-18

投資理財

2015全球經濟走勢 關鍵在美、中

歐洲、日本、中國相繼寬鬆貨幣,抵銷了美國退出QE的影響。專家認為,主要國家經濟體質強弱分明,美、中分庭抗禮,則是2015年全球經濟關鍵字。

日期: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