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NB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翁建仁會是宏碁最佳救援投手?

在宏碁待了三十二年,王振堂一路從底層攀上權力的最高峰,但在謝幕的這一刻,臉上藏不住的哀傷,「接下來,需要更有能力的人,帶領宏碁脫離困境。」

日期:2013-11-14

投資理財

留意業績表現突出股與轉機股

綜合去年上市櫃公司財報,電子業的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相關零組件產業成長明顯,尤其是觸控面板、光學鏡頭等個股業績多半符合預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第四季單季業績跳升和轉機性強的族群,股價也開始加溫。

日期:2013-04-04

產業時事

科技大變局裡的亂世英雄

NB產業警報響起,惠普執行長惠特曼更直接示警,NB產業前景黯淡。到底台灣NB產業還有明日嗎?Win 8能否成為台灣NB產業的救命丹?

日期:2012-10-11

產業時事

逆風高飛追求「精」 施崇棠

今年NB業面臨慘烈變革,惟獨華碩用「變形金剛」殺出重圍,也讓施崇棠成為少數可以笑得出來的人。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泰國水災沖垮全球硬碟供應鏈

一場下不停的暴雨,淹沒了泰國大半城市,浸透八大工業區,更一把沖斷全球硬碟供應鏈。原本就神經緊繃、力抗衰退的PC廠,還沒等到春燕前,要是搶不到硬碟,恐先面臨斷炊。

日期:2011-11-10

產業時事

「贏者通吃」的新時代—— 超級財報浮現的新軌跡

從全球密集公告的超級財報周來看,蘋果的獲利扶搖直上,堪稱是全球超級大贏家,而這也可以看出,I T世界『贏者通吃』的景象。

日期:2011-07-28

產業時事

廣達神秘大將讓林百里放膽作夢

大家都在問,台灣電子五哥的接班人是誰?大哥鴻海每年尾牙宴上,董事長郭台銘都大肆點將,讓鴻海的中生代戰將漸為外界熟識;但二哥廣達,在前任總經理王震華閃電離職後,陷入接班中空狀態,不過八年前挖角來的資深副總蔡文弘,以彪炳的戰功,讓董事長林百里委以重任,個人獨攬今年七成營收。

日期:2010-10-28

投資理財

等待量能放大 股市持續緩加溫

美國宣布此波經濟衰退已在二○○九年六月結束,經濟明顯轉好,油價也回穩,使通膨壓力大減。若以此看來,金融海嘯影響似乎已逐漸遠離,但房地產市場的病根並未解除、科技產業明年景氣也面臨新壓力。

日期:2010-10-07

產業時事

蘋果王朝的誕生:創造價值的年代

過去10年,美國多數企業市值不增反減,唯有蘋果電腦,憑藉不斷創新,持續創造價值,下一個10年,仍是蘋果的舞台。

日期:2010-04-15

產業時事

解構鴻海——一場驚天動地的零組件革命

過去由鴻海主導獨大的零組件產業,包括連接器、散熱元件及機殼等,都發生前所未見的巨大影響,算得上是一場零組件的革命。

日期:20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