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OLED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負債二千億 逼出群創競爭力

一家從負債二千億元開始的面板廠,曾經一度沒有董事長、兩大股東也不力挺,他們擔負年虧六百億元的「慘業」罵名,卻靠著從根拔起的改革信念,逼自己打破極限,從追隨者變業界創新者,這是群創重生的故事。

日期:2014-10-02

產業時事

十五檔CES概念股 啟動元月行情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於二○一四年元月七日在美國賭城登場,市場聚焦在穿戴裝置、雲端運算、3D列印以及無人駕駛車「四大亮點」,有機會順勢掀起科技類股的元月行情。

日期:2014-01-02

產業時事

三星新一代機皇來了 卻埋下兩大隱憂

紐約時代廣場上,新一代Galaxy S4來了。三小時後,三星電子股東會上,執行長權五鉉卻板著一張臉。究竟為什麼權五鉉笑不出來?他在擔心什麼?

日期:2013-03-21

產業時事

奇美電供應鏈受惠大 可逢低布局

近期釣魚台主權爭議,讓大陸民眾更加擁抱本土品牌,加上產品性價比較高,包括TCL、海信、海爾等業者的市占率節節上升,奇美電供應鏈也跟著水漲船高,相關零組件廠如友輝、華宏、奇美材值得注意。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舊日本殞落 新日本崛起

日本很多大企業,因為行動力緩慢、思考細密,但在這次經濟大變化中卻捉襟見肘,虧損日益加大;反而是一些獨裁型的領導者,反應快、行動力強,卻把公司帶往好的境界。

日期:2012-05-17

產業時事

我們的「雲」在哪裡?

要在雲端年代有一塊立足地,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執行長們很清楚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一般比較讓人憂心的,倒是在於看不出政府部門相對於此一「雲」戰略的奮戰力在哪裡?

日期:2012-04-12

產業時事

庫克統帥鴻海、夏普聯軍狙擊三星

當全球一年熱銷逾九千萬支iPhone,售價六百美元裡,韓廠賺走的蘋果財是台、日的近五倍,這個數字將讓鴻海郭台銘、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坐不住。他們一個要降低韓廠供貨比重,一個要吃掉韓廠手上的零組件供貨權,一場台、美、日聯手狙擊三星的大戲,就此揭幕。

日期:2012-04-05

產業時事

下一任總統的飯碗不好捧!—— 誰為台灣經濟找出路?

台灣靠量產的產業,大陸追上來了;要靠技術競爭的高科技,也被三星打掛了。台灣前進不得,後面追兵又來勢洶洶。這個問題不解決,下任總統面對的是台灣經濟的爛攤子。

日期:2011-12-29

產業時事

台灣的新日本學——我看到日本企業新面向

近日有日本之行,不是去尋找能夠創造10倍、20倍的投資標的,而是去看日本人在1990年泡沫經濟爆發後,如何把身上泡沫抹淨?如何在面對各項衝擊下,適應低成長、低報酬的經濟生態。

日期:2011-11-10

產業時事

面板股長空 持有不宜超過半年

國內四大面板廠第三季財報表現不佳,加上明年整體市場成長率未必如預期,各廠家減產幅度仍然有限,而中國面板廠明年將有兩條八.五代線量產加入戰局,投資人不宜長期持有面板類股。

日期:20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