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轟害藍白都輸,黃珊珊批國民黨主席詐騙不成「還怪行員報警」!立院和藍還是綠合作?柯文哲上工這樣說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柯文哲最終宣布敗選,落居第三。國民黨競選發言人凌濤與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選後點名黃珊珊是戰犯,要為藍白合失敗、輸掉總統大選負最大責任。黃珊珊週日(1/14)臉書發文回擊,表示柯文哲為了終結人民的痛苦,放下小我,衷心期望在野真誠合作,但是事與願違,對方只想著政黨私利,選舉過程有心人在我軍與盟友裡製造敵人,找戰犯,製造謠言,挑撥離間,都是最廉價手法。柯文哲週日和民眾黨8名準立委開會,被問到未來在立院會考慮與哪個陣營合作,柯文哲回應:「等一下開會再講」。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則表示,國會龍頭選舉部分,目前已經達成共識,週一(1/15)早上10點會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柯文哲為北流「太監說」致歉:深刻檢討改進…黃暐瀚:不知涼了多少市府基層公務員的心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原本預計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KP SHOW」演唱會,但柯文哲透露租借場館遭拒,還暗指台北市長蔣萬安有意阻撓,更脫口:「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引來音樂人不滿,北流則強調,「該處為流行音樂場域,不宜舉辦政治活動。」柯文哲一席話引來台北市政府與藍綠議員批評,他也透過臉書道歉,表示為自己用語不當道歉,並深刻檢討改進。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於臉書表示,柯文哲一句「這種事情『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還說「人走茶涼」,不知涼了多少市府基層公務員的心。至於未獲國民黨徵召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引發外界聯想似乎有意獨立參選總統,柯文哲受訪時也說,最近不敢去找郭台銘,甚至郭台銘打電話給他「看到就嚇到,怕到不敢接電話」,「我想說你要併購,我是要怎麼接這個電話」。(原文刊載於2023/07/11,更新時間為2023/07/12)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台股量縮整理,月線還差一步!專家看好中小型題材股具表現空間…還有「這族群」營運有望逐季回溫

美國聯準會五月會議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會後聲明刪除暗示更進一步升息的措辭,雖然主席鮑爾暗示可能暫停升息緊縮循環可望逼近尾聲,且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機率低,但明確表示今年不降息之下市場轉為保守。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和泰商用車如何拉下近30年市場冠軍 成就連續兩年銷售二連霸?

商用車,指的是承重3.49噸以上的商用車輛,這向來是個較少被市場與媒體關注的領域,但事實上,引領台灣“經濟奇蹟”、牽動著民生需求的,正是這些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產業道路上的各式商用車。而根據統計,2021年度國內3.49噸以上商用車銷量創20年新高,來到2萬8,378輛,2022年則因新冠疫情、烏俄戰爭、缺料、政策延展等影響,讓總銷量下滑至2萬3,130台。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美元走低、外資挺台股持續偏多!今年基本面前低後高,專家曝「股市操作2建議」

由於市場擔憂歐美銀行業動盪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恐慌指數(VIX)一度飆高,所幸在多國央行快速介入注資與提供流動性之下危機暫時緩和。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13國接力邀台遭WHA駁回!柯「繼續拒絕蒙羞的將是WHA」 外交部怒斥中國「做這事」誤導國際

編按:WHA否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我外交部對此表示深表遺憾與不滿,認為中國不斷誤導國際社會的謊言與霸凌行徑,稱已對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妥善安排,此舉言行予以唾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雖然多國發聲挺台參加,但這已是台灣連續第6年未獲邀。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繼續排拒台灣加入WHA,將使全球衛生安全與普世價值出現缺口,他直言:「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將是WHA,而不是台灣。」

日期:2022-05-24

全台防疫報導

「外送國家隊」成立有譜!未來開門跟外送員接觸立即開罰 那給錢怎麼辦?陳時中回應

台灣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1萬231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萬1974例本土個案及339例境外移入(260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由於病毒傳播快速,有民眾擔憂是不是快篩試劑陽性就是確診,陳時中列出3大理由解釋安撫人心外,也針對民眾搶買快篩試劑強調「每天都會有一定的份量釋出」,但也坦言北部確實銷售吃緊。另一方面,因應居隔人數漸多,造成民眾日常生活、飲食的不便,指揮中心也與外送工會達成6大共識,未來可望成立「外送國家隊」。

日期:2022-04-29

職場生活

別因「重症率低」輕忽!專家曝「兒童染Omicron兩大症狀」…讓5歲童打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隨著群聚感染增加,確診Omicron變異株的個案也愈來愈多,當中不乏12歲以下的孩童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自今年1月以來,共有82例12歲以下兒童的確診個案,相較於590例成人與青少年個案,症狀上可看到兒童感染後的症狀和其他年齡層明顯不同。

日期:2022-02-11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柯稱看不懂衛福部證書 「允許製造跟允許注射不一樣」

國產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上周完成補件,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完成專家審查會議,通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授權(EUA)的申請,允許專案製造,預計最快8月即可少量供應。對此,北市長柯文哲今質疑,「看不懂衛福部證書是什麼意思」,指出疫苗允許製造與允許注射兩件事不可混為一談,老實說自己看不懂證書是不是「台版EUA」,衛福部應該要出來說明清楚。

日期:2021-07-19

全台防疫報導

7/12解封?陳時中「時機似乎不對」 坦言北市環南市場群聚擴大「牽涉範圍難估計」

台北市環南市場疫情似乎越擴越大,讓北市府與指揮中心繃緊神經,今(2)日緊急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下午也發布警示簡訊,提醒曾到過市場的民眾注意身體健康;是否會影響到12日解封?陳時中表示,現在很難估計牽涉範圍有多大,會像屏東爆發Delta病毒一樣,一圈圈來做處理,至於解封,他僅說明還有很多事情要準備,「不過時機似乎不對」。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