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Q4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保溫杯=細菌培養皿?天天喝病菌太噁心!譚敦慈教你「保溫杯清洗秘訣」,洗完千萬不能馬上蓋起來

平常沒事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有助於身體排毒,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喝錯水」反而對健康有害!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煮水、裝水,還有保溫杯清洗也大有學問,7大撇步教大家「喝水不喝毒」。

日期:2023-01-10

全台防疫報導

我要先打第四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BA.1防BA.5?副作用較小?一次弄懂次世代疫苗

BA.5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中秋連假之後,單日本土確診案例恐從3萬多例增至6萬多例。為了增加保護力,指揮中心已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應,且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什麼是次世代疫苗?誰應該接種?新冠疫苗要打到何時?元氣網為大家請教專家與指揮中心解惑。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三無,請不要篩檢!6個QA秒懂「我該去醫院?還是社區篩檢站?」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針對熱區(板橋、永和、萬華等)廣設社區篩檢站。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動用20名工作人員日夜施工趕工,僅花兩天時間完成「社區篩檢站」,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表示,首日(19日)就完成百例篩檢,並檢測出2人COVID-19確診者。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美豬開放進口》吃瘦肉精真的安全嗎? 懶人包Q&A帶你一次搞懂

蔡政府昨(28)日宣布,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發朝野、社會大眾輿論。到底什麼是瘦肉精?吃了會對健康有什麼影響?容含量標準該多少才合理呢?

日期:2020-08-29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防疫隔離假怎麼請假?薪水、補償金如何領?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9日凌晨0時開始,所有入境者,必須實施居家檢疫14天。面對疫情嚴峻,許多人不禁問,「我該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如果因為防疫隔離關係,我該如何請假?如果請防疫照顧假,薪水(薪資)方面有保障嗎,請假的薪水(薪資)該怎麼領?防疫補償金申請如何領取? 」。針對相關防疫之請假、勞工薪水(薪資)與防疫補償金申請等相關權益,本文將一一解答,同時也呼籲民眾留意以利全國共同防範疫情,共度難關。 #防疫視同作戰,自己的家園自己來守。

日期:2020-03-19

投資理財

積極債+保守股 高殖利率下穩賺配息

進入第四季,市場上最關注焦點,仍在美國聯準會升息速度,以及日本、歐洲央行對寬鬆貨幣政策的態度。為了因應聯準會「忽鴿忽鷹」,兩位操盤經驗逾二十年的投信投資長,親授未來一季資產配置要訣。

日期:2016-09-22

投資理財

第四季台股 全看新興市場臉色

近期國際投資市場不平靜,從德國福斯柴油車造假,希拉蕊炮轟藥價哄抬行為,重創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到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股價暴跌,引發市場恐慌。第四季全球經濟動向怎麼看?《今周刊》專訪三位台股名師,為投資人解惑。

日期:2015-10-08

投資理財

社會住宅Q&A全解析

根據《今周刊》的「青年居住大調查」顯示,全台二十五歲至四十歲的青年族群,有高達五○%的人與父母同住,二四.四%的人租屋而居。台灣自有住宅率雖高達八成五,但數據是以「每戶」為單位,如果年輕人與父母同住就不會被納入「無殼蝸牛族」行列,事實上青年自有住宅率不到三成。推動社會住宅這落實居住正義的第一步,就像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所說:「一天都不能等!」

日期:2015-04-09

投資理財

無殼蝸牛、鄰居照過來 社會宅不是噩夢,是救星!

有人說,社會住宅是台灣房價所得比超高之下的年輕人最後救星;有人說,它會壓垮鄰近的房價與租金,是台灣房地產投機客的恐怖噩夢;也有人說,它形同貧民窟,必會拖垮周邊住戶的生活品質。是救星還是噩夢?無殼蝸牛們應該如何善用這個福利政策?投資客與周邊居民又該如何健康看待社會住宅的影響?綜合來自各界的五位達人、專家意見,我們對以下十六個關鍵問題提出解答。

日期:2015-04-09

職場生活

手足為錢翻臉 不肖子孫敗光—繼承遺產 非得搞到法院相見?

爸爸先過世留下債務,阿公後往生留下遺產,這樣可以隔代繼承遺產、不繼承債務嗎?

日期: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