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TPK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疫情催化供應鏈大洗牌 蘋果缺貨潮湧現,這些台廠可望獲益

蘋果新品大缺貨,已引發蘋果供應鏈新一輪的大調整。今年下半年,蘋果還將大手筆改款產品,晶電、玉晶光等公司都可能因此受益。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台灣電子業最寒冷的冬天

紫光大動作侵台,一定有政治後座力,這會是2016年新政府最燙手的問題,而台灣電子業的崩壞,可能也是箭在弦上!

日期:2015-12-17

投資理財

萬一台積電也有「三長兩短」?

未來半導體可能進入殺戮的時代,假如,聯發科不支,台積電也告急,那麼台灣資本市場的危機恐怕是大家想像不到的大災難。

日期:2015-08-06

投資理財

台股面臨本益比苦戰!

中國資本市場有了狂牛加持,股價大漲,本益比拉高,競爭力強化;對照台灣的資本市場,股市交易量減,周轉率下降,本益比拉低,台廠優勢正逐漸消失。這正是台灣產業在中國供應鏈崛起,不斷被擠壓,最後碎片化的殘酷事實!

日期:2015-06-04

投資理財

兩岸三地 新融合的開端

對台灣的投資人來說,滬港通之後,兩岸三地的產業會更加速融合,但也可能是加速台灣邊緣化的開始。過去西進的資金完全是企業,這次會變成個人,加上台灣特殊的新稅制,將加速驅離台灣有錢人的資金。

日期:2014-09-11

投資理財

快速KD搶反彈 九成可獲利

台股高檔拉回,陷入盤跌修正局面。專家建議,現階段長線布局,不妨將部分資金轉移至基期低的陸股,台股短線搶反彈則要快狠準。兩位資深技術分析專家,分別提供長、短期操作策略的拿手技巧。

日期:2014-08-21

投資理財

從營業利益體檢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揭露的趨勢

看上市櫃公司財報,除了看現金流量、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外,要特別留意企業本業的獲利,這才是股價調整的源頭!

日期:2014-05-29

產業時事

兩岸發展進入歷史關鍵轉折

2016年的總統大選,台灣民眾一定要更加思考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新領導者,未來的領導者可能是不偏不倚、能夠帶領台灣走向世界,同時也能維持台灣尊嚴的人。

日期:2014-05-08

產業時事

喜見台灣企業大翻身

從兩岸三地排行可以完整看到企業的盛衰,今年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排行,是台灣罕見全面躍升的一年,那是因為台股表現比中港股市好,未來一年,中國仍繼續調結構,房地產、基建產業的發展仍不利上證指數表現。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十六檔蘋概股將成電子中堅部隊

今年以來,電子族群持續主導盤勢,雖然遭遇國際股市回檔影響,但隨著蘋果即將推出新iPhone,上游相關供應商的營收、獲利,接下來預期將因此出現顯著成長,拉回可適度布局。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