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WHO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美FDA打臉國產疫苗審查程序 衛福部:美方「本來就不可能提正式立場」 對疫苗護照這樣看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10日(上周四)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查標準,明定療效評估將以「免疫橋接」證明,相關檢附資料強調是依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相關規定訂定。不過,今傳出參與審查EUA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檢查中心(CDE)早就獲得美國FDA回函,指免疫橋接的科學地位未定。言下之意,台灣審查標準並非FDA目前接受的作法。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美國針對免疫橋接技術仍討論中,本來就不可能提出正式的官方立場,他強調仍會依照國內程序進行,通過與否都由各國自己決定。

日期:2021-06-17

全台防疫報導

國產疫苗只做二期就施打 台灣恐成最大的人體實驗場? 疫苗四大QA一次看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施打疫苗為疫情唯一解方,但政府採購的國際疫苗近期實際到貨數量供不應求,連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都不夠,加上進口時程難估計,各界人心惶惶。政府目前策略著重國產疫苗生產,5月底更表示已與二家國產疫苗廠分別簽署500萬劑疫苗,估8月底就會有1千萬劑供應。依照進度,國產疫苗最快6月底才2期臨床解盲,若數值佳則可獲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不少人擔心,疫苗不做三期試驗就要緊急授權給國人施打,將讓台灣成為最大人體實驗場,而安全性、疫苗有效性也難保證。本文整理國產疫苗關鍵4大疑義,訪問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為讀者逐一解惑。

日期:2021-06-01

產業時事

力挺「台灣參與WHO世界衛生組織」 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聲援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不少人把矛頭指向中國,質疑若不是中國一開始有意隱瞞,疫情不至於會變成現今失控的場面;如此緊張時刻,台灣卻因為政治因素被撇除在國際防疫陣線之外,不僅日相安倍晉三、加國議員表態支持台灣加入WHO,「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也力挺聲援。以下為「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聲明稿:

日期:2020-02-01

品味人生

電磁波致癌風險 和咖啡一樣

媒體報導有團體測出LINE的輻射是平常的五萬倍,世界衛生組織將手機輻射列為2B等級致癌物,同級中有咖啡、泡菜、蛋糕等,這些人類常吃、常喝的食物到底毒不毒,如何判斷?

日期:2015-10-22

今選頻道

伊波拉背後的道德爭議

台灣不致受到伊波拉的威脅,主要是我們擁有機場控制系統的優勢,但更應與來自西方國家的醫護人員,共同站在對抗伊波拉的最前線。

日期:2014-11-06

財經時事

台灣能躲過伊波拉病毒的侵犯?

「香港出現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個案!」上周斗大的新聞標題,讓人不禁回想到十一年前的SARS風暴。這個死亡率高達九成的出血性病毒,有沒有可能攻進台灣?它對國際社會的影響如何?

日期:2014-08-07

產業時事

挪威鐵娘子:兩性不平等 是最該改變的問題

沒有她,就沒有《京都議定書》;沒有她,台灣在SARS期間,就無法得到WHO防疫資源。她發表的《布倫特蘭報告》,改變了全球七十億人的未來,如今,她更成了「東方諾貝爾獎」的唐獎首位得主,她是挪威鐵娘子、永續發展教母— 布倫特蘭夫人。

日期:2014-06-26

財經時事

小心!你吃的泡麵幾乎都含重金屬

一場劣油混摻事件已傷及政府的威信、廠商的信譽和國人的健康,殊不知,恐有更多的未爆彈!《今周刊》主動送驗泡麵油包,赫然發現,居然含有銅、鉛、砷、汞等重金屬,這是黑心油的延燒?還是虛驚一場?政府和廠商都欠全民一個安心的交代!

日期:2013-11-14

產業時事

一個台灣人 在聯合國24年奇遇記

台灣進不了的、努力要加入的聯合國,有個台灣人卻早早進去了;而且,彷彿是上天給台灣的一種奇妙補償,台灣退出一年半之後,他就進了聯合國組織。他是羅福全。

日期:2013-08-29

品味人生

政府管理無力 全民深陷美味危機

上班族的一天,從早餐店的速食、中午的便當,到晚上夜市的排隊美食,樣樣都令人垂涎。但根據研究,吃下這些美食,恐怕讓人一天之內就吃下十幾種的食品添加物,在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形態中,健康也悄悄亮起紅燈……。

日期: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