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X光檢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肺癌躍10大癌症之首、擠下連15年榜首「大腸癌」,胰臟癌也入榜…癌王如何發現?LDCT能找肺癌

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肺癌」發生人數擠下連15年榜首的「大腸癌」,成為國人10大癌症之首。報告也顯示,在台灣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癌症時鐘速度維持跟前一年相同。另外,胰臟癌為近年來首度進入癌症發生排名前10名的癌症,但胰臟癌目前國際間尚無實證能對胰臟癌進行篩檢,若有上腹痛或背痛疑似來自後腹腔、體重明顯減輕、黃疸、茶色尿合併灰白便,就要盡速就醫。國民健康署也表示,110年癌症發生人數近年來首度下降,但仍需長期觀察趨勢變化。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一場小感冒變肺炎,網紅「野蠻王妃」母親不到幾小時驟逝…肺炎不能輕忽,症狀有哪些?

網紅「野蠻王妃」(yifenko)深夜突然發文,悲傷泣訴最愛的媽媽,竟然因一場小感冒離世。她在臉書寫道:「昨天經歷難熬又悲痛的一天沒想到一場感冒演變成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帶走我親愛的母親」。野蠻王妃說自己一天內坐了兩次救護車,歷經三次急救,「還是沒能讓她回到我們身邊」。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老闆叫你clear your desk,不是嫌你的桌子太亂!

Ben 遇見同事 Jane 一臉凝重站在桌子前面,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他小小聲問旁邊的外籍同事怎麼了。同事說:"She was told to clear her desk."Clear her desk? Jane 的桌子老是亂七八糟,終於有人告訴她,該清一清桌子了,但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Jane 的臉色為什麼這麼臭呢?原來有人請你 clear your desk,可不是要你清桌子,是誰聽了都要臭臉的一句話。

日期:2022-09-23

品味人生

因父親罹癌、八八風災返鄉 熱血女醫到偏鄉看診:想讓所有山上居民,享有同等醫療資源

任職於基督教醫院家醫科的安欣瑜醫師,當初為了罹癌父親返回嘉義工作,一待就是12年,並走進偏鄉為阿里山居民看診,期盼解決原民部落常見健康不平等問題。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生病教我的事》「胸部X光正常,8個月後竟確診肺癌!」不抽菸、愛運動...51歲政大教授罹癌告白

台灣算不算醫療先進國家?很多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在台灣一診斷出肺癌,近六成已是末期,導致肺癌的死亡人數居十大癌症之冠,也燒掉最多健保費用。新國病來襲,我們該如何對抗?

日期:2021-10-15

品味人生

40歲後注意!乳癌愛找這6種人,定期做乳房X光攝影檢查很重要

60歲的陳小姐到醫院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時,醫院志工建議她可以藉此機會,做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乳癌篩檢。兩個禮拜後她接到報告,請她至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經過乳房超音波、切片檢查之後,發現有惡性細胞,開刀證實為乳癌早期原位癌。

日期:2019-12-12

幸福熟齡

【安寧善終】她罹卵巢癌恢復5年癌症復發:我希望生命最後,在家道別

二○○○年的夏天,我帶著即將完成國家衛生院婦癌專科醫師訓練的六個學員,到美國參加美國婦癌學會,順道拜訪美國西岸幾個主要的癌症中心。參訪結束前,訓練計畫的國際老師──知名婦癌專家里奧.拉加西(Leo Lagasse)教授在他洛杉磯的家裡設宴款待我們。

日期:2019-09-24

品味人生

發現已是末期!肺癌已成新國病 不抽菸也會得

一個不抽菸、愛運動的政大教授黃家齊告白:胸部X光正常 8個月後竟確診肺癌!

日期:2017-08-17

職場生活

它,占台灣去年死亡人數5.4% 燒掉117億元健保給付 最要命的新國病 肺癌

五・四%、一九·七%、五○%,這三組關鍵數字,藏著當前對你我健康的最大威脅。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二○一六年,台灣有九三七二人死於肺癌,占所有死亡人數的五・四%。這個死亡數字,不只超過男性發生率最高的結腸直腸癌、女性發生率最高的乳癌兩相加總,更首度比過去的「國病」肝癌造成的死亡人數還高出逾千人。

日期:2017-08-16

產業時事

機場安檢因他而起

一九八○年二月十日,一個小男孩在河邊撿到一堆鈔票,這都是劫機犯酷伯的。雖然酷伯到現在都還沒被抓到,不過慶幸的是,為了防堵安檢的漏洞,往後旅客的隨身行李都要通過X光檢查

日期: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