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人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北緯59度的狂想 歐洲最強創新國 瑞典

期數 / 作者:1040期

出刊日期 : 2016/11/23

售價 : 99 元

它的人口僅台灣一半,創新能量直追矽谷 從街友賣雜誌的一台刷卡機, 看見瑞典「無現金經濟」的威力; 在台灣無解的Uber問題, 反而成為瑞典創新引爆點。 市場太小沒有機會?瑞典創新系統這樣翻轉小國命運 直擊Spotify總部 看它如何用「強強結合」遠勝Apple Music 從瑞典經驗看台灣 前白宮科技顧問:台灣創新該做的三件事

超單身世代

期數 / 作者:1024期

出刊日期 : 2016/08/04

售價 : 99 元

單身人口559萬創新高,他們在想什麼,你不能不知道 獨家調查:6大新單身族群、12大現象全解讀 他們更敢花錢、更在意健康保養、更重視投資 學理財》各年齡層投保對策、「五三二」資產配置法 看商機》三大趨勢,抓住「一個人」經濟 藍心湄、肆一、王浩威的單身樂活宣言

超老覺醒 跨世代的挑戰

期數 / 作者:994期

出刊日期 : 2016/01/07

售價 : 99 元

今年,台灣老年人口超越小孩, 以全球最高速衝向「超高齡」社會 未來,你的小孩,每1.6人就得扶養1名老人 社會準備不足,經濟惡性循環, 35歲的你,負擔更加沉重 55歲的你,以為再熬幾年就能退休, 沒想到福利政策靠不住 極速老化的台灣,需要全新思惟來面對! 退休覺醒〉台灣的「高年級實習生」出現了 企業覺醒〉104成立銀髮銀行、全聯打造友善賣場……

橘色商機

期數 / 作者:930期

出刊日期 : 2014/10/16

售價 : 99 元

未來5年不可錯過的3兆消費市場 郭台銘、尹衍樑也全力搶進 2020年熟齡人口將高達912萬人 這群人有財富、肯消費、敢嘗新、對自己更好⋯⋯ 他們和你想的不一樣,將成為下一個消費主流 日本直擊〉創業、旅遊、學習、找伴,都是一門好生意 橘色行銷〉5大趨勢、8大商機,你不能錯過的新賺錢機會

兩岸三地1000大

期數 / 作者:698期

出刊日期 : 2010/05/06

售價 : 99 元

去年中國是全球金融風暴下少數沒有被海嘯沒頂的國家,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有六億城鎮人口形成的龐大消費力,這股消費力仍然繼續爆發中。 隨著中國基礎建設的完善,未來將有三.五億農民搬進城市, 快速的城鎮化加上三、四級城市財富增加,中國第二波消費力將成為全球財富的焦點。

22K逼走台灣高材生

期數 / 作者:831期

出刊日期 : 2012/11/22

售價 : 99 元

ㄧ位跨國公司金融主管:我的員工裡,台灣人薪水只比菲律賓高,早就比不上大陸與印尼。 一位交大MBA高材生:我的工作被2、3位22K (「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因薪水為2萬2千元,簡稱22K方案) 搶走,台灣找工作太難只能到國外。 低薪苦勞逼走人才。根據OECD報告, 台灣流失人口的高教育者比率最高。 儘管人才出走,台灣還排拒外籍專業人士。 一位被派駐來台的外籍主管,花5個月家人還來不了。沒有人才,台灣哪來競爭力?

史蒂夫.賈柏斯 紀念專輯/美國《彭博商業週刊》獨家授權

期數 / 作者:773期

出刊日期 : 2011/10/13

售價 : 99 元

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生於1955年, 那是一個電話上有數字轉盤、電腦和房間一樣巨大的年代。 史蒂夫.賈伯斯死於2011年10月5日, 那是一個電腦被設計在電話裡面,而這個電話被放在1億2000萬人口袋裡的年代。 在03年時,賈伯斯被診斷出患有胰臟癌。 雖然他極力想對大眾媒體隱藏他的病情, 卻無法掩蓋他身上被疾病折磨的痕跡。 一開始,他短暫離職接受手術治療。 當他回來後,賈伯斯以總裁的身分領導蘋果創造一連串新產品。 這些產品,證明了他的信念:「藝術」和「商業」這兩個複雜的概念, 不但可以用簡單的方式融合,還能在全球掀起風潮。

趨勢大師陶冬預告 一個你不能不知的經濟巨變/路易斯拐點

期數 / 作者:741期

出刊日期 : 2011/03/03

售價 : 99 元

經濟趨勢大師陶冬博士提醒,請注意「路易斯拐點」, 這是一個你不能不懂的經濟學名詞。 它將是未來十年影響中國經濟最深遠, 也是影響世界經濟最重要的變動之一。 陶冬從一根油條,窺見全中國正在經歷翻天覆地的無聲轉變。 它是一場人口結構上的大變局,是危,也是機!

2011神祕購併案逐一引爆/台股購併 大淘金

期數 / 作者:733期

出刊日期 : 2011/01/06

售價 : 99 元

2011年,ECFA正式鳴槍起跑, 也確立台灣成為各路資金進入中國前哨站的戰略地位。 來自全球的五路資金,利用購併、合資、業務合作等不同模式, 鋪天蓋地的與台資企業發生更緊密關係,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就是希望以台灣作為跳板, 進軍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市場。 這股購併浪潮,正悄悄地來臨。 蓄積在海浪底的巨大能量,正準備爆發出來, 面對百年一遇的商機與投資機會,你準備好了嗎?

台灣陷入人口負債時代,你該怎麼辦?

期數 / 作者:718期

出刊日期 : 2010/09/23

售價 : 99 元

現在台灣有二四八萬名老人,但是十五年後, 老人將倍增為四七五萬人,占總人口的二○.三%, 相當於每五個人,就有一位老人! 對整個社會與經濟將產生重大影響。 快速增加的老人潮,像海嘯一般襲來, 但是不論政府或個人,都未做好準備。 在九九重陽前夕,《今周刊》特別製作這個專題, 提醒政府以及個人應該及早因應,以安度這場迫切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