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灣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揭密陽明山 新富豪傳奇

期數 / 作者:715期

出刊日期 : 2010/09/02

售價 : 99 元

陽明山,這個全台灣最有歷史的豪宅聚落, 在這裡,豪宅的歷任換手,都代表著台灣經濟社會的變遷, 每個時期,陽明山上的新主人,無疑都是當代社會的精英富豪; 過去幾年來,在市場沒有過度關注下, 悄悄吸引了包括台商、港資、科技新貴與傳產大亨等四路富豪,爭相入住, 《今周刊》獨家揭露這批神祕新富豪的致富傳奇……。

幫你的呆存款找到好投資

期數 / 作者:695期

出刊日期 : 2010/04/15

售價 : 99 元

銀行利率不到一趴、物價飛漲, 當利息追不上物價,就形成了負利率, 它不僅影響你我的生活,也是大家累積退休存糧的隱憂。 當內需不振,經濟不再高度成長, 台灣錢淹腳目的結果是,每隔一兩年,負利率就會來敲門。 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如果不想讓存款越存越薄, 只能靠自己,幫你的錢,找到對的投資!

6A總裁彭淮南的困局

期數 / 作者:683期

出刊日期 : 2010/01/21

售價 : 99 元

千呼萬喚,中國QDII基金終於登台, 但就在叩關前夕,央行總裁彭淮南緊急煞車,攔腰折半, 可以投入台股的金額,只有5億美元,讓期待多時的股民希望破滅! 馬政府一波波開放政策的目標, 就是要「吸引資金來台」,活絡台灣經濟, 但蜂擁回台的資金卻潮,卻硬生生卡在彭總裁這一關, 形成了彭總裁與馬總統之間的尖銳矛盾。 彭總裁為何不讓錢進台灣?背後有何不為人知的因素? 新台幣長期趨貶,對你我財富產生什麼影響?6A總裁應該向全民說清楚。

薪水族貧富關鍵報告

期數 / 作者:673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2

售價 : 99 元

過去10年,對台灣薪水族而言,可說是失落的10年, 10年來努力打拚的結果,台灣平均薪資僅成長11.97%, 南韓成長幅度幾近我們的8倍,中國大陸則是我們的20倍以上。 薪資長期性停滯,顯示台灣經濟的慢性病,已嚴重到需要正視的程度, 產業升級腳步緩慢不前、高等教育僵化, 以及落後的賦稅制度,宛如高血壓一般,逐漸使我們的經濟硬化、弱化……

台灣危機

期數 / 作者:636期

出刊日期 : 2009/02/26

售價 : 99 元

台灣經濟真的衰退了,而且,這是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次。 曾經,我們是國際媒體眼中的優等生, 如今,卻被評為長相最醜的經濟體。 從優等生到劣等生,經濟奇蹟走了,危機來了! 台灣經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你又該如何面對這個新情勢?

零利率危機

期數 / 作者:626期

出刊日期 : 2008/12/18

售價 : 99 元

台灣失業率高達四.三七%,創五年最高紀錄; 《經濟學人》智庫預估,明年台灣經濟將出現二.九%的負成長。 更讓專家緊張的是,台灣政策利率已降至二%低點, 如果降息猛藥失靈,那麼,台灣將會步上日本十八年經濟低迷後塵。 零利率、零成長是明年世界經濟趨勢,在零利率危機席捲之際,你該怎麼辦?

清大畢業生 為何淪為澳洲苦勞

期數 / 作者:821期

出刊日期 : 2012/09/13

售價 : 99 元

一位台灣一流大學畢業生,為何寧願遠走6000公里,淪為異邦苦勞? 他無奈的選擇,正是當前無數年輕人的寫照,也反映了台灣經濟深層的困境。 20年來,台灣到底走錯了什麼路,導致經濟生了重病,讓年輕人失去希望? 台灣無望的世代,前途究竟在哪裡?

台股贏家神抓飆股的偵探思惟

期數 / 作者:1316期

出刊日期 : 2022/03/09

售價 : 99 元

俄烏戰爭、通膨、升息衝擊下,為何他們依然老神在在照樣賺? 36歲飆股偵探9年賺億元,全憑趨勢觀察4招挑潛力股 退役工程師化身線型柯南,親授5年賺3000萬技法 產業隊長張捷年訪百家公司找線索,從7構面、2觀察逮黑馬股 贏家們無私分享看好口袋名單 學者示警》央行理事:依賴出口,台灣經濟必然「頭重腳輕」 歷史回顧》38年前政府跨部門總動員,把「巨額出超」當大敵 國際趨勢》不拚出口、資源轉向為人民謀福利,德國的「減順差」作戰 《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 馬丁沃夫 俄烏戰爭特輯》 獨家專訪馬丁沃夫: 中國的選擇,攸關全球經濟是否徹底分化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 不拚軍備競賽,台灣該把握的三個勝算 封面故事》台灣出口創新高的潛藏危機 「順差的致命吸引力」全剖析 獨家揭露》鏡電視董事長被解任幕後三大爭議

打通膨又不能傷經濟 軟著陸的條件

期數 / 作者:1328期

出刊日期 : 2022/06/01

售價 : 99 元

獨家專訪》全球貨幣政策泰斗:「美國需要短暫的暴力升息」 》他用一條法則指導聯準會30年,約翰.泰勒眼裡的軟著陸路徑圖 》美國前財長幫你精算,未來一年通膨率、失業率的追蹤警戒線 》股、債評價重返2019年,大摩、高盛的抄底建議是…? 台灣經濟下半年展望,梁國源:「主計總處的預估還是太樂觀」 斐濟總理 姆拜尼馬拉馬 王毅「跳島」拜訪、斐濟喊我家就是你家… 世界列強一夕湧入南太平洋 獨裁頭子變外交寵兒 斐濟總理暴紅背後的列強盤算 珍奶新股王 廁所旁日銷900杯展店術 連員工抽屜也被翻…大同第四代這樣闖進豐田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