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下流世代

期數 / 作者:1012期

出刊日期 : 2016/05/12

售價 : 99 元

教改不願面對的真相 20萬學生淪為⋯⋯ 日本《下流老人》點出高齡化社會的困境, 台灣面臨的挑戰,不止於此,更在於教育M型化, 20萬中小學生達不到基本學力,只能等待失敗, 不從小就救起他們,台灣未來將付出慘痛代價! 獨家告白〉被學校拒絕卻能抓出臉書漏洞 張啓元的艱辛自學路 資源錯置〉連加減乘除都搞不懂的孩子 近7成集中在城鎮

認錯經濟學.韓國

期數 / 作者:1006期

出刊日期 : 2016/03/31

售價 : 99 元

過去50年扶植大財閥,卻讓年輕人陷入「地獄朝鮮」 年輕人低薪、出口不振、紅色供應鏈威脅⋯⋯ 韓國遭遇的困境,與台灣一樣, 3年前朴槿惠做出改變,推出「創造經濟」政策, 承認錯誤,讓韓國有了轉骨的機會。 獨家直擊〉 .首爾財團聚落變年輕人創業搖籃 連郭台銘都去取經 .靠一盒粉餅拚出亞洲美妝龍頭 「愛茉莉太平洋」全解密 認識對手!台灣想贏韓國 非懂不可的3件事

誰獵殺了科技業?

期數 / 作者:973期

出刊日期 : 2015/08/13

售價 : 99 元

獨家追蹤!49%電子股跌破淨值 一份關鍵報告,讓聯發科破天荒3天狂跌18% 兩則神祕的盤中消息,接連重挫大立光、台積電 台股萬點年,電子產業困境為何直逼金融海嘯 聯發科蔡明介、群創段行建、晶電李秉傑⋯⋯ 談面板、LED、IC設計、晶圓代工四大產業生存戰 從籌碼流向找出賺錢機會 一片喊殺聲中,大戶偷偷買什麼?

那些年我在人生困境中想通的賺錢道理

期數 / 作者:772期

出刊日期 : 2011/10/06

售價 : 99 元

他從小嘗盡父母親被債主威脅的悲苦滋味, 傅君玉的人生總是難以擺脫小時候窮苦的陰影。 為了擺脫揮之不去的陰影,反促使他追尋賺錢之道。 他選擇股市,因為這是窮小子翻身的最佳戰場, 而脫貧的強烈意志更讓他想通日後成就四億元身價的賺錢道理。

「投資什麼漲什麼」的好日子結束了/零利多年代

期數 / 作者:755期

出刊日期 : 2011/06/09

售價 : 99 元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將結束, 全球資金行情開始冷卻。 主要經濟體各有困境, 全球經濟走向「不完全的復甦」。 資金面開始降溫、基本面缺乏動力……, QE結束,我們即將走入「零利多年代」。

幫你的呆存款找到好投資

期數 / 作者:695期

出刊日期 : 2010/04/15

售價 : 99 元

銀行利率不到一趴、物價飛漲, 當利息追不上物價,就形成了負利率, 它不僅影響你我的生活,也是大家累積退休存糧的隱憂。 當內需不振,經濟不再高度成長, 台灣錢淹腳目的結果是,每隔一兩年,負利率就會來敲門。 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如果不想讓存款越存越薄, 只能靠自己,幫你的錢,找到對的投資!

清大畢業生 為何淪為澳洲苦勞

期數 / 作者:821期

出刊日期 : 2012/09/13

售價 : 99 元

一位台灣一流大學畢業生,為何寧願遠走6000公里,淪為異邦苦勞? 他無奈的選擇,正是當前無數年輕人的寫照,也反映了台灣經濟深層的困境。 20年來,台灣到底走錯了什麼路,導致經濟生了重病,讓年輕人失去希望? 台灣無望的世代,前途究竟在哪裡?

失智黑洞

期數 / 作者:1130期

出刊日期 : 2018/08/15

售價 : 99 元

比癌症更嚴重的世紀疾病 全球每3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台灣每天將增加38人 病程長達8至10年,年輕病例越來越多 WHO示警,一年照護成本高達1兆美元;台灣每個失智家庭年耗百萬 社會成本占GDP1.2%,躲不掉的難題,你準備好了嗎? 自救手冊》一張表測出失智風險、最新認知治療、友善社區3模式 借鏡日本》失智患者最多國家,訓練千萬名幫手、把咖啡廳變「日照站」P.66 專訪》最敢危機入市的「新興國家白騎士」 拆解土耳其八月風暴 地勤代理小霸主 把航空業不做的粗活變10億好生意 連台積電也認賠 台灣太陽能產業困境全解讀

總統的挑戰

期數 / 作者:1204期

出刊日期 : 2020/01/15

售價 : 99 元

勝選後,她承諾「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如何兌現? 兩岸前景不明》中國研究專家明居正:中國會讓台灣「空前難受」 內政難題》勞保基金破產在即、「一例一休」須再調整、低薪高房價困境… 專訪第三勢力雙雄》柯文哲、黃國昌,有無合作可能? 2020 CES展 5G、AI應用爆發 2020 CES展5大亮點 空中計程車、「人工智人」初亮相 台灣智慧貓砂盆奪創新大獎 該抱股過年嗎?5大名家長短線攻略 砸36億當「包租公」 新光鋼盤算曝光

電動車熱浪來了

期數 / 作者:1218期

出刊日期 : 2020/04/22

售價 : 99 元

特斯拉美國廠停工,為何股價逆勢漲7成 全球10大車廠開賣,歐洲電動車在車市衰退下卻成長75% 電池成本降、油車禁售令,10年後銷量超越油車! 特斯拉發展中國供應鏈,台廠會陷掉單危機嗎? 油轉電革命催出17兆商機,供應鏈新面孔出列 台股教戰>特斯拉12檔高純度、新夥伴概念股特搜 ●嘉裕西服前總經理 江育誠 ●牙醫作家 李偉文 聊心態、聊準備、聊自己的墓誌銘 身兼七職商場老將、熱愛生態牙醫作家對談: 退休這堂課要有KPI,也需要練習 員工自律、長官放權大考驗 「在家工作管理學」解碼 威秀大股東、朝桂老總痛揭娛樂餐飲經營3大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