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奇美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鴻海╳夏普 不完美交易解密

期數 / 作者:1002期

出刊日期 : 2016/03/03

售價 : 99 元

一封關鍵郵件,為何在簽約前一刻傳出來? 100人查核部隊,為何看不出或有負債? 鴻夏戀,是否會重蹈明基購併西門子手機覆轍? 買夏普,對鴻海到底是大補丸還是毒藥? .郭台銘:絕不可再犯購併奇美電時的錯誤 .3年上兆元投資案,郭董的祕密武器出列

卡位與出局/一場傳產勝過科技的趨勢變革

期數 / 作者:762期

出刊日期 : 2011/07/28

售價 : 99 元

這是一個可能危及你財富、薪水、工作、社會地位的大變革, 它將顛覆你對科技新貴的想像,瓦解你對傳產的刻板印象。 當上銀技術員年薪領得比奇美電工程師多, 當賣燕麥的本益超越NB代工, 一場卡位與出局的拉鋸戰,已經重新點燃。 傳產IN、科技OUT!將不再只是投資人須關注的議題, 而是可能影響我們每個人的一場趨勢變革。

雙雄奇謀

期數 / 作者:674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9

售價 : 99 元

台灣史上最重大的兩件購併案,在一周內同時發生了! 台積電準備入股中芯,群創合併奇美, 張忠謀與郭台銘在這兩案中, 前者企圖「挾中芯以令中國半導體產業」, 後者則以「聯中制韓」的戰略進逼三星與LGD, 一場全球高科技謀略較勁,正暗潮洶湧地展開……。

奇美許文龍的難關

期數 / 作者:624期

出刊日期 : 2008/12/04

售價 : 99 元

全球經濟吹寒風,台灣面板業面臨最嚴酷的考驗, 一向被視為最幸福的企業奇美電子,跌破面值, 幸福企業不再幸福,創辦人許文龍,煩惱到無心釣魚! 許文龍面臨哪些挑戰?台灣面板業誰最有度寒冬的實力? 國內投資五大面板廠百萬股東,嚴重套牢,該怎麼辦?

垃圾造筆電。台廠新贏家

期數 / 作者:1295期

出刊日期 : 2021/10/13

售價 : 99 元

6大PC品牌擁抱再生材料,6兆產值供應鏈洗牌戰開打! 奇美老廠跳下海訓練回收商,5年從虧損到賺半個股本。 屏東神祕金屬廠,成立3年變蘋概股,8個月就賺贏去年一整年。 紡織廠獨門產品連鴻海都殺不了價,不到2%營收貢獻25%獲利。 這場電子零組件業的大變革,跟不上就等著被淘汰。 黎巴嫩出生、曾被武裝分子關押、18歲逃難美國當披薩外送員… 從貝魯特的戰火之子 到諾貝爾新科生醫獎得主之路 諾貝爾新科生醫獎得主 帕塔普蒂安 老謝:通膨加壓中,資本市場恐改變軌道 林恩平憶4年往事 透露大立光兩大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