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張忠謀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義美憑什麼紅

期數 / 作者:953期

出刊日期 : 2015/03/26

售價 : 99 元

他對產品的偏執,比你想的更瘋狂 獨家深入讓「婉君」沸騰的祕密生產基地 81年老字號,因產品不夠Q、不夠香,悶了20年 為何一夕變成全民力挺的「安心食品」? .一甕佛跳牆,檢驗流程表就有100層樓高,連張忠謀都讚嘆 .為了一根蔥,蒐集全台所有產地的水質、土壤與品種DNA 專訪〉 高志明:食安還有3個未爆彈 人靠檢驗吃東西是悲哀!

台灣下一個翻身機會 物聯網

期數 / 作者:921期

出刊日期 : 2014/08/14

售價 : 99 元

全球200兆新商機 3年內將完成卡位 當鬧鐘一響,咖啡機就開始煮了,冷氣會測出你喜歡的溫度…… 萬物都能聯網,蘋果、Google、三星全力搶進 高盛在一個月內急發3份關鍵報告 連張忠謀、郭台銘都積極布局 直擊〉韓國默默建設7年 打造全球最聰明城市 解密〉Google的物聯網神祕研發基地 隱身台北101 投資〉誰是領頭羊?台灣最被看好的10檔概念股出列

張忠謀81歲的雄心

期數 / 作者:835期

出刊日期 : 2012/12/20

售價 : 99 元

2012年,無疑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豐收的一年。 在全球經濟衰退的同時,台積電逆勢成長二位數, 市值、營收、獲利皆創下25年歷史新高。 三年前,張忠謀回任總執行長,再造台積電巔峰, 證明薑是老的辣,而他自信滿滿的說:「將再創奇蹟。」

工作筆記術

期數 / 作者:814期

出刊日期 : 2012/07/26

售價 : 99 元

如何做筆記,永遠是職場上的話題。 你知道嗎?鴻海郭台銘拿到別人名片的第一件事, 就是抄下對方的資訊,以便未來的人脈管理; 掌管1.9兆市值帝國的台積電張忠謀,即使有再多的幕僚, 他還是帶著一本學習筆記,隨時記下新資訊, 並經常翻閱消化吸收,轉化為競爭利器。 成功大老闆如此仰賴筆記,職場達人更不用說,面對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 如何在經營管理、業務、學習、創意上勝出,筆記經常扮演關鍵角色。 然而筆記理論一大堆,你卻愈學愈混亂,原來,猛抄筆記沒有用,做對筆記才重要!

雙雄奇謀

期數 / 作者:674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9

售價 : 99 元

台灣史上最重大的兩件購併案,在一周內同時發生了! 台積電準備入股中芯,群創合併奇美, 張忠謀與郭台銘在這兩案中, 前者企圖「挾中芯以令中國半導體產業」, 後者則以「聯中制韓」的戰略進逼三星與LGD, 一場全球高科技謀略較勁,正暗潮洶湧地展開……。

回鍋內幕

期數 / 作者:652期

出刊日期 : 2009/06/18

售價 : 99 元

在裁員風波落幕後,台積電宣布,董事長張忠謀將回鍋兼任總執行長, 原總執行長蔡力行,則被調往新事業組織,擔任總經理。 這項突如其來的人事變動,震驚股東和投資人, 雖然處理裁員事件有疏失,但外界都認為蔡力行「罪不至此」。 究竟蔡力行被閃電撤換的原因為何?張忠謀內心的想法又是什麼?

獨家專訪台積電蔡力行

期數 / 作者:647期

出刊日期 : 2009/05/14

售價 : 99 元

接掌台積電總執行長四年的蔡力行,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 四年來,蔡力行低調、務實的作風, 為台積電立下多項戰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張忠謀樹立了晶圓代工的典範,創造台積電一兆四千億元市值, 穩居台灣第一大企業,身為張忠謀的接班人, 蔡力行要努力為台積電走出一條新路,為台積電創造出第二個兆元的成長曲線。

透視台積電的繼承者們

期數 / 作者:1085期

出刊日期 : 2017/10/05

售價 : 99 元

劉德音,行事沉穩、風格最像張忠謀, 當年熱門接班人蔡力行調職,就是他成功神救援。 魏哲家,決策明快、大膽擁抱新科技, 現在全球最夯的3D感測,他2年前就加速布局。 性格一冷一熱的兩人,扛得起台灣市值最大的公司嗎? 半導體教父將「裸退」 施振榮、杜書伍、李吉仁、曹興誠、老謝……怎麼看?

張忠謀完全告白

期數 / 作者:1102期

出刊日期 : 2018/02/01

售價 : 99 元

最後一場法說會後,獨家談職涯、退休、生死、科技與愛 三場經典戰役,構築張忠謀人生的下半場 你不知道的張忠謀,親自為戰友煮雞湯陽春麵 專訪張淑芬,如何做到政府都做不到的慈善工程 談自傳下冊,從一首詩開始……

台積電說不出口的煩惱

期數 / 作者:1194期

出刊日期 : 2019/11/06

售價 : 99 元

張忠謀一句話,透露美中角力下全球半導體新戰局 今年6月,美國商務部積極要求 台積董座劉德音慎重啟動赴美設廠評估 美國隊、中國隊展開未來關鍵科技技術爭奪戰 2.6兆產值的台灣IC產業該如何自保? 新竹科技人告白:中國強挖半導體人才,技術外流早已警鐘大作 黃崇仁:台積是民營企業,應以股東權益為優先考量,美國政府也不能強迫 北科大名譽博士 蕭美琛 和石油打交道一輩子的最強理科女 發明超跑機油主成分、從技職生到美國工程院院士 蕭美琛用高度耐挫力「笨笨地做下去」 紡織上市新兵冠星 3招讓adidas潮服不能沒它 800萬份病歷變AI學習軍火庫 直擊長庚醫院25人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