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新台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強台幣時代 必懂11件事

期數 / 作者:1065期

出刊日期 : 2017/05/18

售價 : 99 元

美元保單該搶買?海外基金該換新台幣計價? 外幣定存利息被匯損吃光光,該解約嗎? 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匯損破表,哪些股票是避風港? 哈日族、出國換匯,何時是最佳出手時機? 政府、企業、投資人,都該重修的一堂貨幣課

他,是神操作還是獨裁者?

期數 / 作者:1021期

出刊日期 : 2016/07/14

售價 : 99 元

外匯存底越高,並不代表政府越有錢 新台幣阻升不阻貶,其實救不了經濟 長期干預匯率,造成低薪與人才外流 央行決策真相解密 獨家》央行前理事 揭開「一言堂」內幕 你不知道的央行總裁彭淮南……

當2億人進城

期數 / 作者:838期

出刊日期 : 2013/01/10

售價 : 99 元

當中國用140兆新台幣,創造一萬座城鎮, 一系列鋪天蓋地的政策, 將使2億人成為城鎮居民,台商也積極搶占先機。 其中醞釀的巨大商機與投資機會,你要如何掌握?

金錢之王的獵鷹選股法/許世德:台灣金融業進入「黃金十年」

期數 / 作者:749期

出刊日期 : 2011/04/28

售價 : 99 元

他們是一群投資市場上最具影響力的司令官, 每一份報告、每一次說明,都將牽動握有七兆元台股市值的外資動向。 他們是一群投資市場上眼光最犀利、挑股最精準的獵鷹, 每一次「喊進」、每一次「喊出」, 不僅撼動新台幣匯率起伏,更影響投資人的荷包盈虧。 他們是一群投資市場上最低調,卻又最舉足輕重的要角, 他們一貫的選股邏輯是什麼? 解析這群台灣股市最令人摸不透的外資明星分析師, 你也可以「駕馭」外資賺大錢! 台股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 許世德、李懿璇、金文衡與賴以哲提前教你怎麼掌握趨勢挑好股。

房價高漲、荷包變薄 揭開外匯存底的真相

期數 / 作者:719期

出刊日期 : 2010/09/30

售價 : 99 元

外匯存底不斷創新高讓國人的財富倍增? 出口產業的榮景,真的讓台灣人感覺很好? 但,殘酷的事實恐怕恰恰相反。 房價因此越來越高,高到很多人都買不起; 國外的東西越來越貴,貴到下不了手。 但你我的薪水卻總是不漲,人民的生活痛苦指數,居高不下。 一個用新台幣堆疊起來的巨大泡沫,正在形成當中。 要如何面對泡沫、如何從泡沫吹起的過程中看見機會, 這是迎接民國100年,全台灣要一起面對的嚴峻課題。

6A總裁彭淮南的困局

期數 / 作者:683期

出刊日期 : 2010/01/21

售價 : 99 元

千呼萬喚,中國QDII基金終於登台, 但就在叩關前夕,央行總裁彭淮南緊急煞車,攔腰折半, 可以投入台股的金額,只有5億美元,讓期待多時的股民希望破滅! 馬政府一波波開放政策的目標, 就是要「吸引資金來台」,活絡台灣經濟, 但蜂擁回台的資金卻潮,卻硬生生卡在彭總裁這一關, 形成了彭總裁與馬總統之間的尖銳矛盾。 彭總裁為何不讓錢進台灣?背後有何不為人知的因素? 新台幣長期趨貶,對你我財富產生什麼影響?6A總裁應該向全民說清楚。

15兆的誘惑

期數 / 作者:658期

出刊日期 : 2009/07/30

售價 : 99 元

當兩岸金融還在「戒嚴」時期, 前中國信託信用卡部副總仲躋偉就以伏兵之姿,前進中國。 三千多個日子過去,仲躋偉早已浮出台面, 為對岸的招商銀行,打下一片美好江山,成為中國第二大發卡銀行。 中國信用卡每年簽帳金額高達新台幣15兆元,是台灣市場的十餘倍, 並以每年六成的速度,飛快成長。 江山如此多嬌,誘惑如此動人; 在MOU簽署前夕,《今周刊》赴上海直擊, 獨家專訪仲躋偉,以他自身的經驗, 大聲告訴金融業者:台灣金融業的大機會就奠基於此。 MOU簽署後,台灣金融業誰最有機會搶得先機?金融股重返百元之路已經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