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產業升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2011年經濟關鍵報告】500萬上班族賣肝窮忙/苦勞經濟

期數 / 作者:751期

出刊日期 : 2011/05/12

售價 : 99 元

為何台灣的上班族年薪只有OECD國家一半? 為何台灣的上班族時薪不到先進國的三分之一? 不論是製造業、服務業,都是工時過長、薪水偏低。 為何即使是高科技產業員工,都必須過著朝十晚一的畸形生活? 找不到產業升級的新方向,台灣已經陷入嚴重的苦勞經濟!

薪水族貧富關鍵報告

期數 / 作者:673期

出刊日期 : 2009/11/12

售價 : 99 元

過去10年,對台灣薪水族而言,可說是失落的10年, 10年來努力打拚的結果,台灣平均薪資僅成長11.97%, 南韓成長幅度幾近我們的8倍,中國大陸則是我們的20倍以上。 薪資長期性停滯,顯示台灣經濟的慢性病,已嚴重到需要正視的程度, 產業升級腳步緩慢不前、高等教育僵化, 以及落後的賦稅制度,宛如高血壓一般,逐漸使我們的經濟硬化、弱化……

書名:【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專成果專輯】未來,一直進步

出刊日期 : 2022/03/24

售價 : 0 元

《未來,一直進步》公開載閱,線上閱讀由此去→ https://reurl.cc/nEG8O8 經濟部技術處推動我國產業技術研發與創新,規劃執行科技專案,整合法人研究機構、產業界與學術界能量,研發前瞻且具產業應用潛力之技術,促進新興產業發展與產業升級轉型。 技術處為表彰對國內經濟和產業貢獻卓越者,特辦理『法人科專成果表揚』,設置「績優技轉獎」、「創業潛力獎」、「科專有感科技獎」、及「優良計畫獎」等獎項,本書也特別集結18項創新技術及研發成果,藉此鼓勵法人更勇於開發具前瞻性、關鍵性及跨領域之產業技術,將研發成果多元移轉落實於產業,提升產業創新效益。